国际日报:奥巴马展现统领群雄平衡各方企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奥巴马展现统领群雄平衡各方企图心
2009年01月1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刊文说,从已成形的奥巴马执政团队看,奥巴马内阁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精英的内阁。奥巴马必须具备领导群雄的气概,同时具有平衡各方,照顾各方的能力,才能将这些精英们团结在一起,创下历史的新篇章。从奥巴马挑选祈祷牧师一事看,奥巴马的确展现统领群雄,平衡各方的企图心,只是他是否会眼高手低,就得靠时间来证明。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又有惊人之举。据奥巴马的交接班子1月12日宣称,奥巴马已邀请美国圣公会的同性恋主教格纳•罗宾逊作为他就职前夕的庆典会的祈祷牧师。

  分析家认为,这是奥巴马与他的同性恋支持团体之间所作的一个妥协。因为他选择了著名的牧师华理克作为他就职典礼的祈祷牧师,而华理克是支持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加州第8号提案的,被同性恋支持者视为眼中钉。当奥巴马班子公布奥巴马的决定时,同性恋支持团体立即反弹,认为奥巴马出卖了他们。

  罗宾逊主教是极为有争议的人物。他在六年前被按立为圣公会主教后,风波不断,因为他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圣公会内因此争论不断,最后有几百间圣公会分会出走另组新的教派。因此,当奥巴马班子宣布将这位连在教会界都被认为是立场极端的人物作为就职前庆典会的祈祷牧师时,教会的反弹是可想而知的,此举坐实了教会界一直对奥巴马的存疑:即奥巴马主政将严重压缩基督教的空间。

  不过,奥巴马可能有更深的考虑,他想尽量扩大舞台,让不同的团体都能共享他的舞台,但这样做需要有更大的包容度和平衡各方利益的政治技巧。

  罗宾逊主教也是奥巴马的好友,竞选期间充当他的同性恋权利顾问,因此是同性恋权利主义者的代表人物,奥巴马邀请一位反对同性恋的牧师充当就职典礼庆典的祈祷牧师,再邀请一位同性恋主教充当就职前庆祝会的祈祷牧师,一方面显示出奥巴马作为一个领袖人物的企图心,尽量将所有的、利益不同的团体团结在一起,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奥巴马愿意协调与妥协的政治性格,即以平衡各方利益作为治国的基本出发点。

  从已成形的奥巴马执政团队看,奥巴马内阁已经成为历史上最为精英的内阁。奥巴马必须具备领导群雄的气概,同时具有平衡各方,照顾各方的能力,才能将这些精英们团结在一起,创下历史的新篇章,从奥巴马挑选祈祷牧师一事看,奥巴马的确展现统领群雄,平衡各方的企图心,只是他是否会眼高手低,就得靠时间来证明了。(朱易)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