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饮食业春节后料特别艰难 第二季或少30亿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饮食业春节后料特别艰难 第二季或少30亿生意
2009年01月19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餐饮业预计今年同期将有30亿元营业额流失。(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主席骆国安表示,饮食业在春节后特别艰难,预计今年第二季,业界的总营业额将减少30亿元,约为15%至20%的跌幅。

  另外,为改善香港就业情况,培育饮食界人员,协会将与有关单位合作,在湾仔设立为饮食业而设的招聘中心,业界已透露有近2000个空缺作招聘之用。他希望,招聘中心能在新年后成立。

  骆国安18日出席绿领行动“有衣食”活动后表示,去年第二季,饮食业有191亿元营业额,但预计今年同期将有30亿元营业额流失,约15%至20%的跌幅。他说,将会密切留意屋村酒楼经营情况。协会旗下有1.4万间餐馆,每年约有1000间属“新陈代谢”的结业,如租约期满不续约等。

  骆国安透露,香港劳福局近日接触协会,拟在湾仔成立为饮食业而设的招聘中心。协会经初步咨询后,业界暂能提供约2000个空缺,以前线工作为主。

  骆国安表示,招聘中心提供综合服务,如即场见工、培养人才、成功个案分享、职前培训等。“不少餐馆都有在招聘中心请人,在这招聘中心里,会员可以订场。劳工处等组织可通知应征者来见工。”下月5日,协会将与业界开会商讨细节。

  生意难做,骆国安呼吁业界参加有衣食活动,鼓励食量少的客人叫“少饭”,减少厨余(吃剩的食物)。绿领行动总干事何汉威表示,2至10月的每月首个周三,都是有衣食日,市民到指定1600间餐馆叫少饭会有1元优惠。他透露,绿领拟在2009年在大学校园推动有衣食运动,并将会探讨台湾、新加坡等地如何处理厨余。

  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出席“有衣食”活动,他在致辞时表示,有衣食是“有型”、“有价值”的行为,更能改变社会文化。他透露,有关单位拟辟地处理厨余,每日处理约200吨,“但总不能起完又起(处理厨余设施)”。

  多个参加活动的餐馆集团也派员出席,包括太兴烧味、维苑餐厅、万兴茶餐厅、新生餐厅、麻酸乐、越栈、美心、翠华集团等。

  翠华主席李远康说,食客要有衣食,厨师也要有厨德。有时,他见隔夜菜没那么新鲜便被掉走,深感浪费。“做厨师最重要是厨德,第二才到厨政。厨师要将好食物带给客人,也要好好利用食材,不要放在堆填区。”他举例,可用隔夜菜用来煲菜汤、没那么白的米用来炒饭等。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