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不可想象的离奇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二战中不可想象的离奇事件
2009年01月19日 18:2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第一个在战场上死亡的德国军人,杀死他的是日本人(中国,1937)。第一个在战场上死亡的美国军人,杀死他的是前苏联人(芬兰,1940)。美国战争阵亡名单中除了巴克利中将外,军衔最高的是莱斯利•麦克奈尔少将,杀死他的是美国陆军航空队。

  二、战争中最年轻的美国军人是在海军服役的卡尔文•格拉汉姆,当时只有12岁。在后方养伤时被发现谎报年龄被军方起诉(后被美国国会平反)。

  三、日本袭击珍珠港时,美国的海军司令的姓名是辛克斯(cincus,英文中和sinkus发音相同,意为“击沉我们”)。美陆军第45步兵师的吉祥物是纳粹的万字饰。而希特勒的私人专列的名字是“美国”(amerika),以上三点很快被各自“纠正”。

  四、美国陆军航空队的阵亡率要高于海军陆战队。而一个航空兵完成回后方所需要的30个任务中阵亡的可能性为71%。

  五、当盟军部队开至莱茵河畔时,上到温斯顿•丘吉尔、巴顿将军下至普通一兵,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无一例外都是撒尿,其中以上两位名人还合影留念。

  六、德国的Me-264轰炸机能够轰炸纽约,但后者缺乏有价值的目标。

  七、德国的U-120号潜艇的沉没原因是艇上一个抽水马桶失灵。

  八、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第一批被俘的“德国人”是几个朝鲜人,他们最初被日军拉壮丁,后来苏军俘虏了他们后开始在苏军服役,再后来德国人俘虏了他们,使得他们又进入德军服役直到他们被美军俘虏。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 作者:温秋阳)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