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从毛大庆“看空楼市”说起 2014到底该不该买房?(2)

2014年05月13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根据毛大庆的风格来说,这篇发言稿很可很是真的。就整个讲话而言,作者对楼市的分析很到位,并且对未来的预判相对准确,说是警惕或者唱空都可以理解。”有人士分析道。

  即便如此,毛大庆的“发言稿”还是引起了轰动。媒体纷纷以毛大庆“唱空”中国楼市为主题,纷纷发文讨论。

  地产圈里另一位大佬看不下去了,素有大炮之称的任志强“果断”站了出来。

  据报道,对于楼市唱空论,任志强不屑一顾。他很肯定的说,中国没有房地产泡沫。

  “美国的房价对家庭收入比仅为4.3,算是房价过高吗?但为什么会出现泡沫破裂?书中认为造成泡沫的原因一是购房的个税减免政策而造成的房价过高;这也许与中国正好相反。二是向低收入家庭提供降低贷款标准的个贷;这与中国也恰恰相反。三是敎育,四是房价未列入CPI,五是限制供给。无法找到中国泡沫的论据。”5月6日,任志强发表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的看法。

  另外,报道称,在此之前,任志强就有类似观点。在他看来,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下降,但并不可怕,在城镇化推进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并不会变。还有媒体报道称,最近在一个讨论会上,任大炮又发出惊人言论称,2014年不买房就需再等30年。

  如此一来,任志强的“2014不买房就再等30年”和万科郁亮的“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下半场”再成舆论焦点。

  不过,对于公众的这种“误读”,任志强觉得比窦娥还冤,如坐针毡。

  “为啥总有人造谣?从境外回京后从未参加过任何论坛等各种与公司内部活动无关的外部讨论。” 5月8日当天,任志强就对于媒体报道的言论进行了否认。另外,任志强还表示,“许多网站在造谣。但请不要用我的名义。尤其是我已公开辟谣之后!如果你们再不更正和道歉。我将起诉你们。”

  任志强参加的这场讨论会,真假暂不可知。至于起诉网站造谣,更是后话。

  潘石屹:聪明人自己做判断

  说起任大炮,地产圈的另外一个人就不得不提,——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相比任志强的大开大合,这次,潘石屹谨慎的多。

  不久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潘石屹接受了凤凰财经记者权静的采访。

  那一天,权静说要采访我。带我走进了博鳌一家酒店的一个标准间。我:“怎么是客房呢?”她说:“组委会没有提供地方,我们只能借用张维迎的客间”。各个角落都布置好了摄像机和人。我说:“别拍到张维迎的床。”这个视频就是在这样狭窄的空间里拍摄的。有几处错误。基本是我原意。请朋友们批评指出。

  俏皮中带着几分诚恳,这就是5月8日潘石屹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信息。面对记者的提问,潘石屹并没有抛出自己的观点,相反开始“绕起了弯子”。

  潘石屹从土地供应情况、国家的房产税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等方面聊了很多。另外在房产政策方面,潘石屹依然对不动产等级和房产税“念念不忘”。但关于楼市的走向问题,潘石屹“狡黠”的回答,“结论你说,我只说这个影响房价的因素,房价涨和跌,聪明人的话都会自己去做自己的判断。”

  “我们不看好中国的住宅市场,今天不看好,过去的几年时间不看好,我们不光是口头这样说,而且这样做了,就没有在住宅市场上面,再加大投入。”潘石屹还撂下这么句话。

  此外,在谈到商业地产时,潘石屹也坦诚的承认存在泡沫。“我觉得这个泡沫的话,一般都是开发商自己承担,还没有变成一个社会的泡沫。”潘石屹说。

  2014年到底该不该买房?

  从毛大庆的“发言稿”到郁亮的“进入下半场”,对于楼市前景的隐忧,展露无疑;从任志强的“2014年不买房就需再等30年”到矢口否认,任大炮也并非只为语不惊人死不休;相反,潘石屹的“聪明人自己做判断”,则成了“你懂的”一样的神回复。

  5个月已经过去,2014年楼市将会在剩下的时间里走向何方?到底该不该出手买房?中国经济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北京市民。

  “买!孩子马上要结婚了,家里房子不够住,刚需嘛!不买不行,再加上现在房价有所下降,二手房降的更厉害。等不及了,买一套。”年逾50的北京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

  北京市民邹女士则不以为然。“房价都涨了这么久了。2003到现在11年,北京的房价涨了不止10倍。日中则昃月满则亏,不可能一直涨下去的。你看今年,这不是就开始降了么?我个人觉得现在出手还有点早。再等一等吧,应该会再降一点的。”邹女士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是不知道国家这方面的政策会是怎样的调整。

  “个人觉得,现在这个舆论风向可信度不高。市场就是这样,比较敏感。房企一般在二季度都是降价走量,单纯的一季度数据和几位大佬的辩论赛说明不了问题。也可能,就这么一炒,二季度各大房企的财报就好看了很多。楼市具体什么走向,我不敢预测。但我个人认为,还是再观望一下的好,毕竟这是一个系统的问题,而不是房子降价这么简单。”市民臧先生说出了自己观望的理由。

  “最近,楼市降价的新闻还是比较火的。我认为,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也就基本这样了,不会大起大落。第一,刚需在这,毕竟每年有那么多人来到这些城市。第二,一线城市大幅降价发生的概率很小。我个人嘛,不管楼市如何,暂时都买不起房。”来自某三线城市的北漂族卢先生,则这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记者 郭晓伟)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