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长沙商业地产将经历大浪淘沙 未来布局更加集聚(3)

2014年12月17日 13:2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移动互联网让买房卖房更轻松

  苏莎(湖南顺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互联网是不是绝对占主导呢?我想起2000年在大学时做过的一篇论文,论文题目是CD会不会被MP3所代替?当时,我们的结论是CD碟片肯定会被MP3代替。十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MP3也几乎找不到了,现在能找到的就是一个U盘。其实,传统行业以后走向衰落其实是必然的。那么,互联网肯定也会被其他各种各样的模式所代替。

  常金国(华创国际广场项目负责人):符合时代需要的新商业一定是成本更低的,对传统商业而言,它可以借助电商渠道去降低成本,带来增量。我们项目自持比例之所以很高,从写字楼角度讲,一个城市的格局决定了写字楼的发展,长沙租金最高的写字楼在芙蓉中路,芙蓉中路的写字楼市场前景好;从商业角度讲,公司的战略是商业尽量自持,因为房地产开发迟早会走向饱和,而中国的人口数量庞大,决定了未来消费市场广阔。

  李迎春(房多多长沙公司总经理):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改造才刚刚开始,移动互联网带给行业垂直化的改造,是这个时代的趋势。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经纪人会长期存在,移动互联网可以改造传统房地产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买房和卖房变得更加轻松。

  欧阳伟(湖南淘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天是12月12日,正好是淘宝原来战略定的淘宝房产日。湖南淘房在三年前注册,但整体团队和实体项目都在杭州,因为湖南没有这样的氛围,也没有这样的人才。希望湖南的电商发展越走越顺畅。

  以家庭消费为中心的商业前景广阔

  张念越(国美玖号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未来的商业体,一定不是单纯满足购物需求的,它应该构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给予顾客感觉、态度、艺术、个性、分享等全方位的生活化广场。我们项目不仅仅是一个够大、够炫的购物中心,而且是一座实现儿童梦想的城堡,一个容纳家庭欢聚的空间,而贯穿其中的一定是服务,没有什么比贴心服务更能够留住消费者了。

  谢晟(中盛行总经理):以家庭活动消费为中心的社区商业的发展趋势和居民的消费趋向趋于多元化、个性化、主题化。随着社区商业的发展,建设多元化、个性化、主题化的商业,营造特色休闲所、风情购物区、艺术市场、主题商业街等具有多重功能的商业配套,将成为未来商业模式的新发展趋势。

  杨程(长沙合正房地产管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多方位融合是未来商业的一种趋势;硬件投入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商家对于未来商业判断是否明晰。其一,理念转变是否够新颖、够透彻,但同时能够快速落地;其二,在落地的过程中能否快速顺应时代的需求;其三,最关键是看商家能否在变革时代中时刻保持“年轻”心态,在众多的大商业中跳脱出来。

  古湘(湖南古湘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的观点是未来商业地产将进入故事商业的时代。上海的徐家汇有故事,长沙的下河街也有故事,真正的商业要找一些有叙事基础和历史人文的地段。拿老故事来讲的话,一定会减少推广中的成本。

  市场需要不断制造新鲜消费体验

  颜亮(保利(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如果长沙不能成为一个区域的中心城市,在人口吸附力有限的情况下,资金往哪里流,都是根据它的利润和风险来决定的。如何发展城市规模,这是未来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另外,中高端的消费者群体其实不是互联网的目标群体,很多时候只是消费结构改变了,并不是受电商的冲击。

  李键(协信集团长沙公司总经理):如果在同等竞争的情况之下,比拼的是谁的管理更精细化,谁的产品更具创新特色。现在消费者对商业体验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商业地产的核心是要造路,让客户来体验,除了平面导入之外,还需要垂直的交通,让人流能够很容易就到达。  

  黄新(长沙龙湖地产营销副总经理):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坏的时代,勇敢者通过重构、变革越战越勇,畏缩者在禁锢中逐渐消亡,龙湖的商业运营这两年在全国遍地开花,创新、体验更是我们的强项,我相信,商业地产肯定会在电商的冲击中走出一条更坚实的道路。

  刘芳(湖南百思特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长沙商业市场存量巨大,竞争激烈,要想突围,必须创新。我们打造的梅溪湖·星光大道,整个街区通过招牌、立面、橱窗、外摆和景观小品等演绎,展示品牌形象的同时,打造具有个性和丰富视觉的商业空间,为市场不断制造新鲜的消费体验。

  主持人:潘昭晖

  文字整理:张芳圆 孙占锋 陈勇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