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2015年北京热点区域楼市竞争激烈 或将现房企厮杀 (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9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强势归来

  远洋:重金布局 3新盘入市

  2014年远洋在京新获土储115万平方

  作为在北京深耕20年的房企,曾经一度占据北京销冠交椅的远洋地产或许在明年上演王者归来。

  据记者统计,今年远洋地产在北京土地市场频频出手,新获取土地的规模建筑面积共计约115万平方米,包括房山远洋春天著项目、昌平未来科技城F2项目、门头沟远洋新天地项目、通州核心区项目、石景山刘娘府项目、通州区临空新村地块。

  而在2013年,远洋在京新获取土地仅1块,为今年已入市销售的来广营远洋万和四季项目,规划建筑面积仅约5.5万平米。2012年远洋则未在京拿地。今年销售项目基本为2012年之前拿地的存货,仅远洋万和四季一个纯新盘项目。

  对于今年重金投资北京,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远洋希望加大在一线城市的投资。“远洋在北京深耕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经验。去年、前年没怎么拿地,主要因为当时土地价格过高,地价和房价涨幅偏离正常水平。今年则在土地市场出现调整的时候抓住时机补仓。”

  对于明年的入市计划,远洋地产方面表示,新入市的项目包括远洋春天著、远洋新天地、远洋天著春秋(石景山刘娘府项目),其中春天著、新天地为LOFT产品,天著春秋则主打创新别墅产品。此外,亦庄远洋天著、远洋LAVIE、远洋万和公馆8号楼等三个老项目也将继续销售。

  而在销售策略上,从今年开始远洋地产加快项目周转、去库存,并尝试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创新卖房,今年年底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众筹卖房活动为公司带来20亿元的销售额。

  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仍将坚持“抓主流产品、提周转速度、调产品结构”的思路,会加大推货,加快去化速度。

  专注别墅

  龙湖:西局新盘亮相 老盘继续放量

  土储可满足未来两年内年均80亿元水平

  较之销售市场的“勇猛”,龙湖地产今年在北京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却相对温和。年初,在北京市国土局春节后的“首拍”中,龙湖以35.7亿元及现场竞报限价商品住房面积5.4万平方米,力挫万科联合体、保利、融创等多家企业,最终摘得北京丰台西局地块。该地块是龙湖年内在北京招拍挂市场中拿下的唯一地块。

  西局地块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6万元,由于该地块位于西南三环边,同时被三条地铁线环绕,这让龙湖对其饱受期待。据了解,该项目已经被定位为龙湖产品线中最高端的“原著系”产品,面向高端改善客群推出低密度住宅。

  明年,除了西局项目的全新亮相,目前龙湖旗下在售的项目,包括双珑原著、长城源著、滟澜新宸长桥墅等多个项目均有放量。

  龙湖地产近两年一直强调“扩纵深”的策略,并且不断加大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布局。但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表示:“龙湖在北京目前的土地储备仍然可以满足未来两年内每年销售额80亿元的水平,但也不可能等着不动,仍将积极关注参与。”

  北京发力

  泰禾:10盘齐发 冲击第一阵营

  今年上半年泰禾在京拿地金额约百亿

  近两年,泰禾在北京的势头都很猛。

  2014年上半年,泰禾就斥资百亿北京拿地,先是在2月以49.58亿元的价格拿下丰台西局地块,随后又在4月以51.7亿元拿下大兴黄村两宗多功能用地。

  在上半年大举拿地的同时,泰禾在北京的多个项目如孙河板块北京院子、泰禾拾景园、泰禾1号公馆等也都纷纷亮相入市。如北京院子在上半年以14.34亿元的成交额,登顶北京别墅成交排行榜榜首。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透露,包括新老项目在内,明年泰禾在北京市场上将有近10个项目。其中北京院子、位于通州台湖的1号街区、位于石景山的泰禾长安中心、位于大兴义和庄的泰禾城市广场,都将是2015年的主力楼盘。

  在泰禾城市广场这个地铁上盖物业亮相后,泰禾在北京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如北京院子、台湖的泰禾1号院是类别墅产品,泰禾拾景园是改善型的洋房,泰禾1号街区包括不限购的LOFT,泰禾长安中心则主打写字楼,泰禾城市广场包括商业业态。

  今年3月,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表示,2014年在京销售目标达百亿元;在黄其森看来,房地产仍处于黄金时代。目前泰禾方面并未透露今年销售任务完成情况,但有接近泰禾集团人士告诉记者,黄其森对北京市场的看重不变,未来冲击北京房企第一阵营的目标也不会变。

  日前,沈力男也表示,北京纯商品房的供应量并不多,加上政策放松改变了买房人预期,市场需求开始释放,明年春节后市场仍将是温和上升,房企仍有很多机会。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