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家装电商:电商是形态 产品是核心(3)

2015年01月29日 17: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李冰

  【家居电商先锋】

  居然在线

  以设计为切入口搭建O2O平台

  居然之家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以设计作为切入口,继而引领和开启大家居链条上的家装、建材、家具、家饰、灯具的经营服务。居然在线家装总监胡雪在北京晚报家装电商发展论坛上表示,作为居然之家的线上垂直电商平台,居然在线此前先做家具建材商品只是大战略的第一步试水工作。“居然在线今年正在着手筹建以设计为中心,以家装和材料为辅助的项目,要把家装做到线上来。”胡雪说,“我们先做电商家装,然后再做互联网家装,最终实现整个大平台的搭建。”

  乐居抢工长平台

  将成家装业“滴滴打车”

  1月20日,乐居战略打造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抢工长装修平台”正式上线,易居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表示,此举是借鉴时下流行的移动终端打车模式,在装修行业建立一个以工长和消费者直接联系、以互联网为纽带的装修平台,从而增加了一种家装消费者接触工长的途径。

  据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介绍,“抢工长平台”采用“工长加盟方式”平台对于工长的准入机制、培训机制、监督机制以及打分评价机制,既保证消费者能够主动选择工长,又让工长在市场机制下产生更好的服务。2015年,“抢工长平台”计划落地100个城市,平台工长数量要达到5000个,预计覆盖潜在装修用户?25万人。

  造作

  打造原创设计工厂直造电商平台

  造作采取的“电商”模式不同于其它,这是一个原创设计工厂直造电商平台。造作由团队成立于去年9月,由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进修过的舒为、关子杉及资深架构师高杨联合创办,并有意大利设计师Luca Nichetto作为长期战略咨询。据造作创始人舒为介绍,造作的核心竞争力是家具产品设计研发和工厂直造的供应链优势,而自有的电商平台是他们的重要依托。近日,造作便表示将与瑞典知名设计工作室FORM US WITH LOVE(简称FUWL)合作。FUWL设计师将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中国式生活,并以此作为依据,为中国人量身设计家具。据了解,FUWL工作室曾经与CAPPELLINI、IKEA、BAUX等诸多家居大牌有过合作。

  本报记者 李冰

  【外来客】

  万科将成立家装公司

  年初,万科传出消息,准备成立家装公司深挖产业价值链,并已经开始在集团内部招兵买马。对于万科来说,切入家装领域能够充分发挥其房产业务客户群所带来的引流效用。万科等房地产商不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而且这些用户离家装的需求更近,但他们现有的价值链还不够长,难以分享到这方面的收益。随着房地产行业大环境的变化,通过既有优势延伸价值链,通过引流效用打造生态圈,正在成为万科等房地产商思考的重点。

  海尔成立在线家居品牌“有住”

  2014年7月19日,海尔家居正式发布旗下在线家居品牌“有住”。有住网的上线,标志着海尔正式进入家装市场。发布会上,海尔家居同时推出了有住网首款互联网家居产品“百变加”,并于2014年8月底正式接受网上体验。海尔家居总经理刘斥表示,有住是海尔家居凭借服务大型房地产商的多年经验,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的一个全新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在线家居开放平台。未来,有住网将不断探究互联网模式下的行业形态,不断打磨更佳的用户体验家居产品,不断打造更加成熟的产品。

  【失意者】

  当外界都将家装领域当作肥肉的时候,家装行业的“老字号”们却时刻心存危机感,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亲眼见证了一些知名企业的失意。

  鸿利博雅

  北京鸿利博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后经过六年的奋斗,该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家室内设计事务所、8个设计经营分部及多家外埠直营、加盟公司的企业集团,并成立了家居研发中心和集成家居生产基地,产业链向工装、建材、家具、配饰等领域全方位延展,企业综合实力业已进入同行业前列。然而,2009年,这家已经成为“北京十大家装公司之一”的企业还是倒了下去。业内人士称,鸿利博雅的倒闭是因为原材料上涨、企业扩建导致的资金链断裂。

  弘高完整家居

  弘高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2014年上市,成为中国建筑设计第一股(股票代码002504)。公司以高级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为主,致力于创建中国大建设行业资源整合平台,形成生态的设计创新产业协同服务能力,运用互联网思维打破行业边界,提供大建设行业服务整体输出和一站式解决方案。然而,该公司曾于2009年前后涉足家装业务,成立弘高完整家居,但最终却几乎在北京市场上不见踪影。

  本报记者 刘梦怡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