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涨价成本增加 美南加迎中国学生暑期游学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机票涨价成本增加 美南加迎中国学生暑期游学热

2010年07月0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暑假的来临,“美国游学”呈现火爆局面。虽然高昂的机票价格致使游学成本增加不少,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光顾南加州的游学人数仍会比去年翻几倍。

  “到美国游学去!”美国是众多中国游学者的首选。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迪诺分校国际培训与教育项目代表林旭介绍说,去年由于受到甲型流感的影响,暑期游学项目受到很大冲击。令他高兴的是,今年暑期迎来了美国游学的黄金期。去年他一个暑期游学团也没有,而今年他将接待300-400人。他还预计今年光顾南加州的游学人数将达到5-6万人。

  据悉,这些中小学生来自中国各地,除了传统的大城市如上海、北京、天津外,来自二线城市如东北地区的辽宁省、四川、云南等地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

  林旭说,“游学”就需要“游”和“学”相辅相成,孩子和家长的需求相结合。孩子们的天性就是爱玩,所以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等是不必可少的。而根据家长的要求,游学项目还有口语培训和大学参观等。另外,许多夏令营也有不同的主题:如艺术表演、小记者、体育等。

  由于今年暑期的机票特别贵,甚至根本订不到,对今年的游学项目也有所影响。由于机票难定,许多暑期团的出发日期和人数受到了影响。另外,高额的机票增加了成本。据悉,暑期团一般为12天,费用在3万-4万人民币左右。而今年暑期从中国到美国的往返机票已经高达13000-14000人民币,使得业者的利润大大缩水。许多旅行团的机票价格都已经包含在总价格之内,而且在成团之前很久就已经确定,所以成本只有由业者来消化。(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