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界盼消除阻力顺利实施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侨界盼消除阻力顺利实施ECFA

2010年07月0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7月2日电(记者 张炜)长期致力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洛杉矶侨界代表今天聚会,希望各方消除阻力,保证刚刚签署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能够顺利实施,早日造福两岸人民。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今天在此间举行座谈会,就海协会和海基会刚刚签署的ECFA畅所欲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应邀出席座谈会。张云指出,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合作一体化的大环境下,两岸必须携手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新形势的挑战。他说,签署ECFA对两岸经济发展正常化、两岸合作机制化意义重大,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多位与会代表认为ECFA从签署到实施还有一段路要走,尚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立法机构的审议、在野党的反制、利益集团的冲突等,他们希望各方积极推动,保证协议顺利实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轮值主席范允富说,希望该协议不要在台湾“立法院”遭到阻力,更不要被公投所牵绊,必须时刻警惕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良趋势出现。

  与会代表史学颖认为,民进党高层人士明知ECFA对台湾经济发展百分之百有利,但他们仍旧极力反对,背后的主因是绿营的结构性困局,因为绿营中主张“台独”的人士约占七成,他们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史学颖指出,如果民进党的结构性困局不变,无论是否执政,在两岸关系上都难有作为。

  长期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张文基教授对ECFA的实施表示乐观,他说,ECFA将对两岸和全球关系产生深远影响,该协议对台湾和大陆的经济发展明显有利,只要大家本着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心态,协议的实施是乐观的。

  “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ECFA能早日取得经济效益,切实造福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掀开新的历史篇章。”张云总领事总结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