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表示排斥 新西兰华人投资农场遭不公平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总理表示排斥 新西兰华人投资农场遭不公平对待

2010年07月0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网报道,7月5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对某华人公司投资收购新西兰奶牛场一案明确表示了排斥的态度。这是该收购案在接受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审批的几个月以来,新西兰总理第一次在审批结果出来之前提前表示出否定意见。

  新西兰媒体称,总理的这个表态表明,他个人对这个收购案感觉不舒服。

  而几周前,他还斥责了农业部长的公开排斥行为,认为在海外投资办公室对该案进行审核之前,新西兰政府官员不应该予以干涉。

  约翰.基总理说,他“不想看到新西兰土地中有生产力的部分被成批出售”。他说,排斥这个收购案“并不关乎收购者来自哪个国家——这个案子中是中国——而是关乎这样的事实:人们的确认为新西兰不应该把自己下蛋的金鹅卖掉。”

  但根据记者从新西兰土地信息局了解到的情况,事实并不支持约翰.基总理的这个论点。在过去几年中,经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的海外投资收购新西兰农场的案子有十几宗,截止到2009年底,所涉及的土地面积已达到了1600多公顷。而2010年以来,至少也已经批准了一宗涉及土地面积3000多公顷的海外收购新西兰农场案。

  当地华人媒体人评论说:外国投资者花钱购买新西兰的土地,当然是要买“新西兰土地中有生产力的部分”,买那些现在就能下蛋的“金鹅”,对这一点,无论是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还是新西兰政府,并非不清楚。真正的要害在于,已经被批准的这些投资者基本上都是来自欧洲国家,其中没有一个是华人投资者。

  尽管有意投资收购农场的华人公司也在严格按照新西兰的法律合法地向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申请,而且也满足了所有主要的法律要求,但是,在该办公室还没有完成其法律程序之前,国家政府首脑就提前发表了意向性非常明显的言论,直接影响海外投资办公室的审批决策。此事清楚地表明,新西兰政府在对待华人收购新西兰农场的问题时,采取了非常不公平的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