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合唱演绎温家宝诗作 海外华人仰望星空寄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网络合唱演绎温家宝诗作 海外华人仰望星空寄情怀

2010年07月0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身居世界各地,却可以在一个虚拟空间里合唱,表达共同的情怀。海外华人网友以虚拟网络大合唱的形式再度演绎了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诗作《仰望星空》。

  歌曲作曲人、旅美音乐家、化名洛歌的武航健作词作曲的《北京,我们海外华人祝福你!》获得“2008-相约北京!”大型系列音乐活动-全国词曲笔会创作大赛的词曲金奖。这首《仰望星空》的作曲,是他于2007年温家宝诗作发表不久之后就完成。今年,得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另一位曲作家的版本的同名歌曲定为校歌后,不少音乐友人鼓励武航健,再度创作一首网络大合唱歌曲。

  武航健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老鹰号”等网友的召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网友参与了这次网络大合唱的创作。参与者大都是熟悉电脑的知识分子,大家通过互联网下载作品曲谱、伴奏和范唱,自己练习好并录音,完成后分离伴奏,将自己的独唱声轨交各声部负责人进行检查和修饰并合成,最后再将初步修饰、合成后的各声部声音文件交给武航健作最后的总合成。所有这些工作的联络,都是在互联网上完成,每个人演唱了一个到8个音轨不等,总共100多个音轨,前后的演唱与制作合成耗时两个半月。

  武航健指出,这种新颖的合唱形式,已经逐步受到音乐界的认可和关注。更重要的是互联网将世界各地的华人和爱国知识分子都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在世博会召开后,大家祝福祖国的心情就更加强烈。而温总理近年来奔走在受灾前线的形象非常感人,在各种国际会议中的形象也令人赞叹,大家都希望以歌唱的形式表现出来,表达对总理的爱戴和对祖国强盛的祝福。

  这首全部由海外华人演唱的网络合唱歌曲《仰望星空》近日在网站上登出后,引来不少跟帖,反响热烈。(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