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友谊 日方邀原中国研修生“返乡”续友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年后的友谊 日方邀原中国研修生“返乡”续友情

2010年07月0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随着在日中国研修生维权事件的频繁发生,在日中国研修生的生存状况以及他们与日本社会的融合状况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尽管法律官司看似层出不穷,但是确实还有不少中国研修生在日本期间与当地市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十年前的研修,十年后的友谊。日前,数名十几年前曾在日本宫城县石卷市学习过水产加工技术的自中国温州市研修生回到石卷拜访,与以前的老朋友重叙旧情,并在石卷市内观光旅游。据悉,研修生们此次是应石卷·温州友好交流协会之邀而来,友好交流协会希望通过“草根交流带动整体”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进一步促进两地的交流。

  据悉,这次是石卷市首次接待来自友好城市—温州的民间访问团。访问团成员有6名曾经在本地研修的中国研修生以及他们的家属,共32人,年龄段跨越5~77岁。由此可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富裕阶层海外旅游热潮已经逐渐普及到了一般百姓中。

  7月3日,原中国研修生访问团一行达到石卷市。4日,大家首先参观了石之森万画馆以及宫城县庆长使节船博物馆等地,随后访问了研修时候曾居住的宿舍。大家还一同在石卷市宾馆出席了当地为他们举办的欢迎交流会。

  交流会上,石卷市长龟山紘致辞表示“真诚地欢迎大家前来,希望大家回到温州之后能够多为我们石卷市做出宣传”。原中国研修生、现任某旅行社副社长的陈捷(47岁)欣喜地表示“在石卷市研修的经历是我终生难忘的。现在,再次回到这里,有种回家的感觉”。

  1984年,石卷市与温州市结为友好城市。随后,两地开展了以接收水产加工技术研修生为主的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去年,为了纪念两地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以龟山市长为首的石卷访问团来到温州访问,也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准备开发以原研修生为中心的“石卷旅游”项目。(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