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市三华裔女生荣登状元榜 两人夺“榜眼探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密市三华裔女生荣登状元榜 两人夺“榜眼探花”

2010年07月0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皓怡希望将来能当医生,读书首重时间的有效管理。(加拿大《世界日报》)
黎乐心名列第三,称读书绝不能死记硬背。(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达弗林─皮尔郡教育局(Dufferin-Peel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5日公布状元榜单,有3名12年级华裔毕业生在2283名优秀学生中名列前茅。

  榜眼陈皓怡:入读麦克吉尔大学

  在状元榜上名列榜眼的,是2010年毕业于密西沙加市的St. Francis Xavier Secondary School的华裔女学生陈皓怡,她以平均分98.67名列全体学生第二名。

  陈皓怡决定2010年暑假进入麦克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就读健康科学,并已获该校入学奖学金,她表示,希望将来能当医生。

  陈皓怡表示,约一周前教育局通知她父母该项消息,她也觉得很惊讶。她说自己平均每天约花5小时准备课业,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对时间进行有效管理,其间也不忘休息。

  除了读书,陈皓怡的钢琴也通过10级的鉴定,因为喜欢小孩子,她也曾经在日托中心担任义工一年半,照顾小朋友。

  探花黎乐心:考入滑铁卢大学

  以平均分97.33名列探花的华裔女学生黎乐心(Rosanne Lai),为密西沙加市St. Joan of Arc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毕业生,2010年暑假便要进入滑铁卢大学会计系就读。

  成绩平均名列第三高分,黎乐心认为最要感谢家人支持与学校老师协助。由于家人无私支持,让她能无忧无虑专心读书;老师也能适时协助她解决疑惑,她在过去几年中,始终都名列前矛。

  黎乐心说她的读书秘诀,就是早睡早起、作息正常。晚间不过11点、清晨6点便起床。趁早起头脑清新之际,专注读书两小时,而读书绝不死记,并时常复习、多做练习。

  在读书之余,黎乐心也弹得一手钢琴,虽因课业忙碌而未能持续练琴,但她已通过钢琴鉴定考10级;同时也已兼差担任数学及英文家教。

  此外,黎乐心更指出,2009年4月参加一项“发展优秀杰出成就”计划(Developing Excellence Celebrating Achievement)主办,在美国肯德基州刘易斯威尔市(Louisville)举行的“国际事业发展会议”,更让她受益无穷。

  何美仪:入读多伦多大学

  另一位也是马来西亚华裔的女学生何美仪(Rachelle Ho),2010年毕业自St. Martin Secondary School,分数也以总平均89.00列名优秀学生名单中,对此她感到惊讶与高兴。

  何美仪表示,2010年暑假即将进入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系就读,她在课余也能吹笛子,且已学习弹钢琴11年。

  对于课业学习,何美仪每天总计约花5小时读书、写功课和复习课业。她说平时做好家庭作业、考前多复习,再加上学校老师的帮忙,让她更能有条理、有组织的准备功课。

  达弗林─皮尔郡天主教教育局5日指出,2009年至2010年之间,共有2283名该教育局的12年级学生,平均分在80分以上,其中榜首分数更达98.83。(葛健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