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遭遇女骗子讨钱 马来西亚华裔商人揭穿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度遭遇女骗子讨钱 马来西亚华裔商人揭穿骗局

2010年07月0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42岁华裔商人投诉,他半年前在市区遇到两名中国女骗子,向他讨10令吉“救济”,没想到半年后,让他再次撞见女骗子招谣撞骗。

  这名商人第2次见到女骗子时,脱口说了一句“我好像认得你”,没想到对方拔腿就跑。事主希望透过他的经验警惕公众,因此致电向《光明日报》投诉。

  半年前的一个晚上,42岁的商人李先生在武吉免登区的一家银行外,遇到中国女骗子。据他形容,两名女子看起来20多岁,长相不错,当时他们穿着短裤坐在银行外等待,看见李先生时就上前“求助”,理由同样是身上没钱希望获得救济。

  “她们当时只是要求每人10令吉,我觉得钱不多就给了她们,没想到她们拿到钱后狮子开大口,要求多100令吉。”

  半年后的6月间,在安邦太子园开早餐店的李先生竟然在店外,再次遇到两名中国女骗子。她们见到李先生停泊车子后,立刻上前“求助”。

  事主认得其中一人就是半年前骗他的骗子,生气的脱口说出“我好像认得你”,不料女骗子即刻逃走。李先生认为,这些中国骗子可能是由集团操控,他希望透过《光明日报》的报导警惕公众,不要轻易受骗。

  事主将他的遭遇告诉友人,没想到大部份都曾经“中招”被骗钱,有人被骗了20令吉,也有人被骗了150令吉。

  他还分享朋友应对的招数,即假扮成哑巴和耳聋,骗子就会离开。同时,曾有读者面对骗子时,全程以英文或马来语跟对方说话,对方听不明白就会转身走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