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施瓦辛格最低工资命令 加州华裔主计长遭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抵制施瓦辛格最低工资命令 加州华裔主计长遭起诉

2010年07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7月6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强制华裔主计长江俊辉执行对公务员发放联邦最低工资的行政命令。

  7月1日是加州2010-2011财政年度开始的第一天,由于州议会在6月30日未能通过州长预算案,无法平衡190亿美元财政赤字,施瓦辛格下令大约24万公务员本月领取联邦最低工资每小时7.25美元,直到预算通过为止。

  但这一命令并非针对全部公务员。包括加州巡警等6个工会与州政府达成协议,已在7月前自动减薪,本月可以领全薪。

  加州主管公务员工资发放的华裔主计长江俊辉1日曾发表声明,拒绝执行这一命令。理由是州政府处理工资的电脑系统相当陈旧,无法完成对一些人发放最低工资,对另一些人保持原来的薪资水平。这也是江俊辉2008年以来第二次抵制施瓦辛格的同一命令。

  这套电脑系统据说是上个世纪60年代启用的,州政府计划在2012年将其升级。

  7月6日,施瓦辛格令州人事管理部门向政府所在地沙加缅度高等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强制江俊辉执行他的行政命令。

  江俊辉办公室今天发表回应,将与州长抗争到底,并声明将寻求一些可能的法律途径保护加州人免受施瓦辛格不计后果的行为之害。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