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曾患忧郁症 美华裔玩具设计师童趣中找快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少年时曾患忧郁症 美华裔玩具设计师童趣中找快乐

2010年07月07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时报广场的“玩具反斗城”橱窗中摆着的Spin Master公司出品的Pixos少女服装秀可能对很多过路客来说不过是众多新上市的玩具中的一款,但对于谢正筠来说,这却足以吸引她全部的视线。当大学时的同学偶然在橱窗中看到这款玩具后给她打电话,谢正筠就飞跑过去。她兴奋的给橱窗中的玩具拍了照,又走进店里向正在给孩子们展示这款玩具的服务员询问价钱,但没有人知道这款玩具正是她的实习成果。

  报道指出,Pixos少女服装秀是去年夏季毕业于纽约时尚技术学院(FIT)的谢正筠参与设计的第一款上市玩具,不过在设计界她并不算新人,早在就读FIT之前,谢正筠就已经在加州的雅虎总部做了八年的网络设计师,雅虎电邮、雅虎messenger等项目她都是设计团队中的一员。

  不过与网络设计相比,谢正筠对玩具更情有独钟。她从小喜欢收集玩具,更喜欢自己动手给洋娃娃做新衣服或把一堆碎布料做成可爱的玩具熊,在雅虎工作时她的办公室里更被装点成玩具乐园。选择走上玩具设计之路却是因为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青少年时期的谢正筠曾经患有严重的忧郁症,直到大学快毕业时才渐渐好转,而玩具设计正是给她带来快乐的源泉之一。谢正筠说,自己设计玩具的原则是必须要先好玩、有启发性然后才是有教育性。她设计的玩具不仅要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也为自己的心灵找到依托。

  比如在FIT的最后一个学期赶上了纽约酷寒的冬季,谢正筠所有的玩具设计都与热带主题有关,好给自己带来温暖。她设计的玩具在色彩上也非常明丽,让人随之有个亮丽的心情。“纽约人很喜欢穿黑颜色的衣服,在这样一个城市色彩鲜明的玩具更有必要。”她说。

  走出了抑郁阴影的谢正筠现在十分忙碌,用她的话说是“根本没有时间不开心”,她正努力使用更多的回收、环保材料设计玩具,也梦想着能够推出自己的玩具品牌,并拥有一间自己的玩具店,至于最近的一次不开心,谢正筠说大概是五年前与前男友分手。“我很幸运找到了生活中快乐的方向,玩具设计让我快乐。”她说。(荣筱箐)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