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论坛为华人参政议政意识和融入主流社会做贡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论坛为华人参政议政意识和融入主流社会做贡献

2010年07月10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7月9日电 (记者 朱大强)积极致力于维护澳大利亚华人权益的澳华论坛成立25周年晚宴9日举行,澳华各界数百名精英人士欢聚一堂,畅谈华人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与未来。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出席并讲话。他说,澳华论坛成立25年来,积极接触政府部门和各政治党派,联络各社团组织,使澳大利亚政治进程中能够听到华人的声音,提高澳大利亚华人参政议政的意识。

  他说,澳华论坛还迅速回应包括反对种族主义和保护留学生权益等多种社会公共议题和敏感议题,并组织各种重要话题的演讲和论坛。

  澳大利亚首名华人部长黄英贤出席了晚宴。她在气候变化、节约能源和有效利用水资源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中澳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英贤在演讲中对澳华论坛关注华人,反映华人心声,维护华人权益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黄英贤还通过回顾自己成长、成功的历程,强调华人要自立自强,为社会多做贡献。

  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坛涌现出不少华人精英人物,新州地方议会也有华人参选议员,为澳大利亚社会、社区和华人提供服务,转达民声。

  据澳华论坛宣传负责人郑志坚介绍,澳华论坛历年举行周年晚宴,邀请社会名流出席,包括澳大利亚前几任总理霍克、基廷、霍华德等。论坛为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华人的凝聚力而努力,在举办的主题论坛中,与会政要和精英人士就华人关心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面对新的形势,澳华论坛将积极协调解决一些与华人社区息息相关的问题。据悉,该论坛将安排教育性活动,在9月初举行华人参政研讨会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