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关注华人游行后的美丽城:人们愤怒尚未平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媒关注华人游行后的美丽城:人们愤怒尚未平息

2010年07月10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举行“反暴力,要安全”维权游行,向法国社会传达华人诉求,希望法国治安部门加强整治,打击盗抢犯罪,维护华人社区的安全。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8日法国各大报有关中国的报道不少。回顾巴黎华人六月份在美丽城破天荒举行大规模反对暴力游行是今天出版的《解放报》关注的重要内容,该报以整整两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了美丽城不安全的情况。报道说,华人大游行已过去了好些日子,但人们的愤怒并没有平息。

  报道说,6月20日,数千人,警方提供的数据是八千人,他们是中国人或者法籍华人,在巴黎Villette大道大胆表达面对不安全环境的愤怒,他们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许多华人向记者谈了他们的遭遇:他们或遭入室盗窃,或遭匕首威胁,所有在美丽城的中国人都有一种受到威胁的感觉。美丽城的其他居民也为此情绪激动。住在美丽城的Florence说:“我觉得气氛沉重,上周,我就看见一个小孩吓得发抖,不敢走回家去。因为他受到了威胁”。

  报道说,巴黎检查院已经收到了三十份针对原籍中国女性的暴力威逼行窃的诉状,这些事件发生在一月至五月,地点在巴黎11区和19区。所有诉状控告的都是原籍北非人和撒哈拉地区的非洲人。

  不过,美丽城一座酒吧的老板SamirTlili提醒道:“可要小心,在媒体上,一些受害者把非洲社群和从北非来的阿拉伯裔指为施暴者,这样做有发展种族主义偏见的危险。我不希望中国人把我看作是一个小偷,看见我就绕道而行。美丽城发生的事并不是单单针对中国人的种族主义问题,它纯粹是一个犯罪和违法的问题”。他还说:违法犯罪成了整个美丽城的灾难。大家都是受害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