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省侨联2010文化寻根夏令营在侨乡泉州开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闽省侨联2010文化寻根夏令营在侨乡泉州开营

2010年07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7月10日电 (孙虹 曾福志)“游故土文化寻根、赴‘海西’共促发展”,10日,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华裔青少年齐聚著名的侨乡福建泉州,开始为期五天的文化寻根之旅。

  “此次夏令营分为民俗文化游、闽台缘、妈祖文化行、滨海行等四个篇章”,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福建省侨联2010文化寻根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杨峥嵘介绍说,“在今后几天里,大家将通过游览八闽大地的风景名胜和文化古迹,更多地了解福建、了解家乡”。据介绍,福建省侨联主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寻根夏令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华裔青少年朋友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福建和世界各地的友好往来。

  泉州市委统战部长王亚君表示,“希望各位华裔青少年朋友借此机会,在泉州多走多看,增进对闽南文化以及对泉州的了解与认知,并为加强泉州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合作搭建沟通联系的桥梁”。据介绍,目前泉州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华侨有780多万人,港澳同胞76万人,在台湾有四成多的汉族同胞祖籍泉州,这些海内外侨胞为支援家乡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悉,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其祖辈或父母辈大多是从福建移居海外。“我们中的大多数自小生活在外,一些人甚至是第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黄婧告诉记者,“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回家’的机会,希望通过夏令营,我们可以了解中国的好山好水,拉近与家乡的距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