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赛日本大使奖得主访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赛日本大使奖得主访日(图)

2010年07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郭文娟(左2)访问日本财团时与尾形理事长等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5日电 获得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的青岛大学日语系学生郭文娟,应主办方邀请7月12日开始访问日本。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7团体支持,日本财团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特别赞助的本届日语征文大赛,共收到中国28个省市区的1393篇投稿,青岛大学日语系学生郭文娟获得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

  郭文娟抵达东京以后,参加了由日本侨报社、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各种交流活动,访问了日本财团、东京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等。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13日在东京会见郭文娟时,勉励获奖者和广大学习日语的青年大学生再接再厉,为日中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在日本公开出版。前五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和《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是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其中《消除隔阂—第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一书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日本全国当年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在主办日语作文大赛的同时,还主办面向日本人的汉语作文大赛,并于2007年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2008年创办了“日中翻译学院”, 2009年又创办了“池袋日语角”,为日本人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星期日汉语角”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