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政府政策有变合同买卖变活跃 巴塞侨胞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政府政策有变合同买卖变活跃 巴塞侨胞需谨慎

2010年07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自从西班牙进入经济危机以后,政府为节省开支,把一些利于移民的政策收紧。自从上两个月,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2500欧的出生资助以后,又开始减少公务员席位和开支,导致政府办事效率更加低下,而前几年,在巴塞罗那本应1到3个月就有结果的扎根居留申请,现在也批得特别慢,最近一些侨民已经等了4个月审批还石沉大海没有消息。而对于巴塞罗那侨民来说,他们都非常渴望的“家庭团聚”政策,今年来也是拒绝率高得多。在这些不利消息的影响下,在巴塞罗那华人坊间带来不好的传闻,但大家都愿意相信的就是:现在政策收紧了,可能说不定就会取消,所以没有办居留的赶紧办吧。侨民一这么想,也就从另一方面促进巴塞合同买卖暗地里更加活跃。

  律师楼到处找合同

  记者最近也常听到买卖合同的消息。开服装店的N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华人律师楼上班的朋友就向她打电话,打听最近她或者她的老板朋友能不能开合同,他们的客户愿意出3500欧元购买一份并且自己交保险。N女士说律师楼的朋友表示合同要求是该店已经开了1年,没有欠税问题,手下工人全部要求全保。对于最后一项他们特别解释多:因为现在巴塞罗那扎根居留也很难批,如果有一个工人半保的政府都会拒批,最好有工人全保的,这样最合理。他们表示找这样的合同很急,如有通知请给他们电话,不少顾客都在等。因为在巴塞罗那无论是餐馆还是服装店百元店都很少有给所有工人全保的,所以要找一份这样的合同也不容易。

  住房合同即贵也抢手

  侨民L女士前些日子找到记者,给记者看她的家庭居留团聚申请政府寄过来的结果书,记者说,政府以你住家条件不行拒绝你丈夫过来的申请。L女士绝望的说,律师楼那边也是这么回答她的,但是她都不愿相信,因为她为了做这个家庭团聚,她花了最少3000欧元买了一份住家合同,并且那边也积极配合,打扫了一番,那天政府工作人员过来也没说什么,还跟她说挺好的,她还以为通过了,谁知道现在居然一张拒绝信寄过来。L女士前几年偷渡出来,通过做正当按摩还债,好不容易把债还了,又花钱办了居留,现在想把老公办出来,居然就那么麻烦,为了把老公办出来,她也花了不少钱,现在这张纸简直是打破了她的希望,她跟记者说,去年她一个朋友很快也就批下来了,当时大家觉得好批,又怕政策有变,就赶紧各自花钱去办,结果今年自己及几个姐妹都没有申请下来,不知道是不是政策的变了,她感到挺绝望的,言语之中分外无奈。

  因担心政策有变,合同变成热馍馍

  从今年起,巴塞罗那就出现很多关于扎根居留的流言,记者特别去FONDO广场向坐在那里的侨民一打听,每个人对扎根居留都有一个说法。有人说“扎根居留?我听说今年6月要取消?当时我怕取消,4月已经送进去了,现在还没有批出来,是不是这个政策已经取消了?”也有人说“我听说扎根居留马上要改成5年才能办,有没有这件事呀。我不会说西文,但是为了赶紧办扎根,现在也报名参加一个西文培训,希望可以通过面试。”

  而另一个福建朋友阿G最近也麻烦记者有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助开合同。阿G他02年偷渡出来至今也几年了,之前都是在接一些建筑装修的活,能寄一些钱回家,自己也攒一点钱,小日子还过得挺好的,因为当时很害怕政府找到他会把他遣送回去,而且他说登记住家很麻烦,因为房东的合同都是要拿去卖的,所以02年到06年他都没有去做住家登记,也眼睁睁的错过两次大赦,甚至05年后的扎根居留也没办法办。不过在朋友的劝说和帮助下,06年他终于把自己的住家登记在朋友家里。而他另一个朋友也承诺他,等到明年的时候,帮他开一份合同让他办扎根居留。但是今年年初开始,阿G就不停的听到朋友说,今年要取消扎根居留之类的传言。

  阿G多年住在FONDO,他跟记者说,FONDO不少人都那么说,而且从现在居留越来越难批等种种迹象,又觉得这个传言是真的。阿G为此特地去问了律师楼,巴塞罗那好几家华人律师楼都几乎答复他一样的话:虽然现在还有这个政策,政策也没说什么时候取消,但是按照现在的局势,真是很难说,所以趁早办。  

  记者认为,现在家庭团聚政策收紧,扎根居留批得慢查得严,也容易使一些侨民想入非非,让他们有这样那样的想法,直觉的认为要赶紧办家庭团聚或扎根,否则政策一变,想办都没有了。而正是侨民这些被动的想法,连带推动巴塞罗那合同市场的买卖,而合同买卖毕竟是不合法的行为,如果盲目去做这些事情,很容易出问题的,也请侨民小心谨慎,关注政府的消息,不要为一些无谓地流言铤而走险。(暖暖)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