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携遭奸杀华人女生骨灰回国 谢各界帮助促惩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母携遭奸杀华人女生骨灰回国 谢各界帮助促惩凶手

2010年07月15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失去女儿让我很伤心,但来到纽约后,我遇到许多好人,感谢中领馆、州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爱心基金会萧璧珠老师,所有中文媒体,以及留名、不留名捐助和帮助过我的人和社团组织,谢谢你们”!姚宇母亲于桂华13日拜访法拉盛小区街头守望互助队,向该组织和所有帮助过她的团体和个人表示感谢,14日她搭乘早班飞机离开纽约。

  来自中国黑龙江的23岁女留学生姚宇,5月16日在纽约法拉盛遭28岁西语裔克鲁斯(Carlos S. Cruz)残忍强暴和殴打至死。姚宇母亲于桂华希望大家能继续对姚宇的案子保持关注,给予声援和支持,“我不希望女儿白死,如果案子一直不能有个了结,我还会回来”。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表示计划成立关怀小组,每次姚宇案子出庭时,便派出组员旁听;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声援队伍,鼓励案发日目击者站出来作证,让案子的审理更顺利,早日有个结果。

  热心帮助于桂华的友人吕燕说,按照美国的法律程序,案件都至少要审一至两年,也许更长,所以希望社团和组织能给予长期支持,不要让姚宇的悲剧随着时间推移被慢慢淡忘。

  朱立创说,姚宇的惨死对小区触动很大,自互助队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增加至239人,“华人从此不再沉默,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于桂华表示,本来她想写一封信感谢所有人,可女儿过世后她一直无法集中精神,也不愿接触外界,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饱受丧女之痛的于桂华说:“只要想到活蹦乱跳的女儿怎么就没了,我就止不住的难过,比死还痛苦。”于桂华表示,姚宇的父亲至今还在家休养,根本没办法接受失去女儿的事实。(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