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参赞邵伟召开华人华侨座谈会 倾听侨胞心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中非参赞邵伟召开华人华侨座谈会 倾听侨胞心声

2010年07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时代办邵伟参赞(右三)同与会人员亲切交谈
华人华侨畅所欲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4日,驻中非使馆临时代办邵伟参赞与旅居当地华人华侨齐聚一堂,介绍中非选前局势及治安状况,听取华人华侨心声,畅叙海外同胞深情。

  邵伟参赞首先向前来参会的华人华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领事侨务是我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同胞走出国门,到海外创业发展。中非华人华侨虽数量不多,但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可贵精神。

  邵介绍了中非大选进程和安全局势的最新情况,提醒大家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希望旅居中非侨胞团结互助,守法经营,学习语言,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华人华侨纷纷表示,虽身在海外,但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非使馆家一般的温暖。遇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使馆领导四处奔走,排忧解难;闻华人华侨遭遇困难危险,使馆同志不辞辛苦,雪中送炭,处处体现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大家还表示要加强同使馆间的沟通,充分利用两国友好关系的平台,努力实现自我发展,为中非友谊与合作,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