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房产挤进35名留学生租客 澳华人房东被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处房产挤进35名留学生租客 澳华人房东被罚款

2010年07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7月23日,布里斯班市区地方政府对使用三处房产为35名国际留学生提供住宿的华人房东母女进行罚款处罚。

  2009年6月,在政府不断接到举报后,对位于Robertson区的几处房产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Woodsiana街的两处住宅中挤了23名留学生,而另一处Cavallaro街住宅中挤了12名留学生。几处房产的华人户主Amy Xu和Helen Chen母女由于没能及时减少居住人数,而面临近3.5万元罚款。

  昆士兰州法律规定,一处民用房产最多只能居住五个不相关的租客。

  据悉,这几处房产的邻居们对于拥挤带来的影响怨声载道。其中一位名为John Wruck的邻居表示,早就应该对其进行罚款,因为从2004年起他就开始对地方政府写信进行投诉。

  据悉,一名居住在其中一处房产的留学生表示,这些学生们每个人的周租都在200元左右。2005年,这些涉案房产中的一处还打着“五星级旅店”的旗号准备出售,当时的广告声称每周的租金收入将至少有2200元。

  23日,Xu和Chen在Holland Park地方法庭被判非法使用住宅、违反规划法律等罪名,母女俩被判罚款34699元。但母女两人表示对判决不满,她们称所有的建筑都包括9-10个房间,同时也拥有足够的卫生间,当初建筑时是通过地方政府批准的。

  地方政府顾问Graham Quirk表示,政府已经紧缩留学生住宿法规,并且在两年中实施2000次突击检查行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