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派员赴罗马调研 与侨团座谈加强领事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交部派员赴罗马调研 与侨团座谈加强领事保护

2010年07月27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7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吴健率团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等,召集罗马领区各侨团及部分华商座谈会,针对近期意大利政府在各地对华商展开的大检查,造成许多华商重大损失及华侨在意生存发展情况,广泛听取侨胞的意见与建议。

  唐友京参赞首先介绍了外交部领导对意大利华商近期发生被查事件非常关注,也非常关心广大华人华侨在意大利生存发展情况,这次专程派保护中心的领导前来调研,希望总结经验,查找原因把领事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唐友京参赞还向大家介绍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的职能及历年来应对海外侨民突发事件,提议为中国商船护航及其它方面为海外侨民所作的工作。

  吴健副主任代表外交部对海外侨胞支持祖国经济建设、捐款捐物帮助祖国抗震救灾及支持驻意使馆工作等表示感谢,传达了外交部领导对大家的慰问,表示这次到意大利专程调研在意侨胞生存发展及遇的各种问题,为国家决策及制订相关方针政策提供依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意大利华商总会秘书长戴小璋、《新华联合时报》执行社长朱玉华及其它侨团侨领们、华文媒体从业人员等纷纷发言,他们用自已的亲身经历及感受,对意大利华人生存及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及阐述,语言生动,比喻形象,同时,大家还对中国政府如何加强对海外侨民的领事保护、扩大对外宣传、争取在海外的“话语权”、引导侨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领事保护具体措施、加强对海外侨民在居住国发生问题的理论调研等发表各自的看法及建议。(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