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观汶川地震遗址 献花祭奠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观汶川地震遗址 献花祭奠遇难者

2010年07月3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青少年向地震遇难同胞、烈士献花。 作 者:张浪
华裔青少年在“5.12”地震纪念碑前拍照留影。 作 者:张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31日电 (徐杨祎 张浪)31日,来自欧美大陆的17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前往“5·12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参观地震遗址,寄托哀思。在地震飞来石祭台,同学们自发购买鲜花,深切哀悼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

  当车队穿过龙溪隧道,建设得如火如荼的映秀新镇便出现在同学们眼前。在众多新建房屋中,几栋严重倾斜垮塌的建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处是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中该校六层楼高的教学楼下陷垮塌变为现在所看到的三层建筑,大部分学生不幸遇难。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不少女孩流下了眼泪。

  此外,这群远道而来的小客人还走进了震源地——牛圈沟。看到如今仍旧触目惊心的山体、埋在地表之下的民居,孩子们倍感难过。15岁的危骁来自美国纽约,地震发生时他曾经发动周围的同学积极捐款。他说:“太震撼了,这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要凄惨很多。”

  离开前,营员们们纷纷走进遗址一侧的纪念品商铺,买下精美的羌族纪念品,也带走珍贵的地震影像资料。来自加拿大的领队王老师说:“这些纪念品很漂亮,而且都是灾区同胞自己做的,能帮一点是一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