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反对悉尼东区墓园征用华人菜园 捍卫法定古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反对悉尼东区墓园征用华人菜园 捍卫法定古迹

2010年08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最近纽省小区关系委员会及纽省土地及房屋管理署在小区咨询会上公布了一个计划,将悉尼东区LA PEROUSE华人菜园的60%用作扩建墓地之用。华人服务社对这个建议强烈反对。

  这块占地七公顷的华人菜园,邻近悉尼东区墓园。由于它的重要历史,农业,以及社会意义,1999年就被纽省政府列为历史文物。早在160年前,这里便是一块耕地。而华人管理这菜园亦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华人服务社认为这块耕地应被保留,它不但代表华人移居澳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每天为悉尼巿场及餐厅提供农产品。

  纽省土地管理署在2008年为此地进行一项评估,这就是“菲腊湾中国菜园官地初步评估”报告。该报告指出“这块地作为耕种之用是充分发挥其价值,而且非常成功地达到此目的”。报告更清楚指出这块地不适合作为墓地之用,“由于这块地有水位高及水浸的危险,需要做大规模的工程来预防这些问题。基于环境的限制以及目前土地的应用状况,这块地是不适合改建为墓地的”。华人服务社质疑这片土地既然百多年来巳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生意,并一直为巿民提供新鲜的菜蔬,为何仍有提议把它转变作另一个不合适合的用途。

  华人服务社表示明白人口的增长,导致墓地短缺的问题。服务社期望政府从一个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定立长远解决墓地短缺的方案,而不是强贪图一时之便,让现有墓地征用旁边的细小土地,而一段时间后又要再另找地方发展墓地。我们需要长远的计划,另找一块更大更合适的土地解决墓地短缺问题。其实,在悉尼西区有大量的土地可以发展作为墓地,例如:在西北区Minchibury 的Pinegrove墓地,以及在西南区West Hexton的 Forest Lawn墓地便是最好的例子,政府应加以鼓励及推广。

  华人服务社认为华人菜园应保留其现有的用途,这巳是一个法定的古迹, 一个活生生的标记,对澳洲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将这一块拥有百年历史的耕地转为先人安息之所并不合理。至于它潮湿及低洼,如要改建墓地,必须先进行大工程提高它的地床至水位以上。更是既破坏环境,亦不符合经济原则的做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