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顶开洞窃数百万手机 美破盗窃团伙1华裔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仓库顶开洞窃数百万手机 美破盗窃团伙1华裔获刑

2010年08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涉嫌偷走布瑞亚(Brea)一间仓库价值数百万元手机的8人盗窃集团全部认罪,其中华裔嫌犯吴苏堂(Sutang Wu,音译)16日被判5年监禁,罚款4万3500元。

  吴苏堂在刑满释放后的三年内,需接受监外看管(supervised release)。

  35岁出生于中国的吴苏堂,现为委内瑞拉公民,拥有美国合法居留身份,住在佛罗里达州。

  吴苏堂及七名嫌犯于去年11月被联邦大陪审团以跨州运输盗窃罪(theft of interstate shipments)、阴谋罪等罪名起诉。吴苏堂6月过堂认罪,8月16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接受审判。

  “对所作所为感到非常后悔”,吴苏堂在庭上告诉法官威尔森(Stephen V. Wilson)。

  法庭数据显示,去年3月中旬工业市一起仓库被盗案引起警方调查,去年3月20日凌晨12时50分,警方追踪该集团驾驶的一辆白色汽车在布瑞亚的PCD仓库外停留一个多小时,然后返回哈仙达旅馆(Hacienda Hotel)。

  警方怀疑嫌犯可能重回现场作案,在仓库附近安置监控车,21日中午PCD关门后,警方发现嫌犯白色汽车开回仓库,数小时后,有两辆货运卡车从仓库内开出。

  嫌犯发现警方后丢下卡车,仓皇而逃,数小时后被全部逮捕归案。仓库经理表示,被盗手机价值约200万元,若卡车满载,损失约2000万元,嫌犯在仓库房顶开洞作案,造成4万3577元损失。

  其余七名嫌犯包括出生于古巴的Sixto Laureano Carrera 、Mario Hernandez Oquendo、Asbel Lazo、John Peter Chaves、Albert Andrade、Juan Ramon Alfonso及Amauri Espinosa Hernandez,将于今年8月23日至12月6日过堂接受审判。(付菁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