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五名病人控八罪 悉尼中医师交50万获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性侵五名病人控八罪 悉尼中医师交50万获保

2010年08月2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因涉嫌在17年内性侵犯5名女病人,55岁的华裔中医师朱志8月18日在其位于悉尼华埠开设的诊所内被捕,19日在悉尼中央地方法院视讯过堂。

  朱志被控在1992年至2009年的17年时间里,涉嫌性侵5名前往求医的女病人,受害人年龄介于29至49岁间,她们声称在接受该医师的按摩、针灸和背部推拿时被侵犯。朱志的控罪中,包括4项性侵犯和4项未经同意发生性关系罪名。有消息称,受害人中包括一名海外学生,她曾在该医师处花费50元购买一张假的病假单。

  在19日的庭审中,来自Goh Lawyers律师楼的律师吴永华向法庭递交一份“事实陈述书”,案件一度延后至下午再审。记者留意到,共有3名被告的家人前来旁听,包括被告的兄长,以及两名疑为被告女儿的女士,其中一人还怀有身孕。吴永华律师代表他们向记者表示,现阶段“不方便多讲”。

  法庭聆悉,报住悉尼莎梨山的朱志涉嫌分别于1994年1月、2月、1996年5月,以及2009年3月,先后在其位于沙瑟街392-394号的行医场所“悉尼中医药中心”犯下上述罪行。因案情较重,经辩护律师和公诉官分别建议,法庭最后批准被告获有条件保释,但保释条件极为严苛,包括被告不可从事医疗方面工作和进入这间办公室、不可接近证人、不可接近国际机场、交出护照并须每日向警方报告等。另外,被告的兄长作为担保人,须缴纳10000元担保金,而被告更须缴纳高达50万元的保释担保金。记者在法庭留意到,被告的家人与庭方商议,欲评估抵押房产以筹得这笔款项。

  朱志19日在法庭视讯提堂,身着前日被捕时的西装及衬衣,戴细边眼镜。他在法庭上一脸茫然,托腮注视屏幕,并不时低头剧烈咳嗽。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