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加入工读旅法风潮 做“陪伴助手”换免费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加入工读旅法风潮 做“陪伴助手”换免费住房

2010年08月2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家庭行之有年接待年轻人住在家里协助家务的制度,一向受到有意学法语的欧美年轻人欢迎。近来,中国人也开始加入这个行列。

  家中有幼儿或协助陪伴老年人,需要居家陪伴助手(au pair)的接待家庭通常提供免费住房,换取所需服务。家中有一名“陪伴助手”,可确保有固定帮手。通常为期一年,双方也可议定延长。

  法国接待家庭欢迎外国年轻学生,在上课学法文之外,利用课余时间担任陪伴助手,协助接待家庭的家务工作。对年轻学生来说,是一种工读旅法的方式。

  法国陪伴助手制度,有助减轻学法语外国年轻人的在地生活负担。多年来,受到欧美年轻人的欢迎,拉丁美洲、德国、东欧和北欧国家的年轻人均趋之若鹜。

  法国《世界报》(le Monde)19日指出一个新现象,那就是中国人也加入了这股风潮。根据法国居家陪伴助手联合会提供的数据,在他们引介的3000人当中,中国人占100多人。

  世界报引述联合会观察指出,3年前,中国人透过联合会组织来法担任陪伴助手的人数是0。他们现在较有准备了,适应情况良好,接待家庭也表示满意。世界报调查指出,许多法国中介陪伴助手的机构都提及,中国的相关机构发展十分迅速,是促成中国年轻人来法担任陪伴助手人数成长的主因。(罗苑韶)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