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生公民权争议共和党现分歧 移民改革呼声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出生公民权争议共和党现分歧 移民改革呼声渐高

2010年08月2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继2012年可能出马竞选总统的前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Mike Huckabee)公开反对修订宪法第14条“出生公民权”修正案后,“保守派支持全面移民改革”组织18日也举行记者会,反对修订该修正案。

  这显示共和党及保守派阵营对是否修正第14修正案出现分歧。美国最近反非法移民,引致宪法第14修正案“出生公民权”的争议,反非法移民人士主要在防止非法移民藉生下子女,取得居留权,扩大非法移民的人口。

  移民律师及西点军校和阿拉斯加大学安克拉治校区的法学院教授玛格丽特‧史多克(Margaret Stock)指出,当红的共和党籍印度裔刘易斯安纳州州长金德尔(Bobby Jindal)的母亲,是在怀他四个半月时抵美的。她强调非法移民父母,并非为了取得合法移民身份,而专门来美国生产。

  她说,非法移民父母,必须等其美国子女满21岁时,才能为非法移民父母申请移民。而如非法移民父母这段时间都停留在美国,就必须离境10年才能再入境,所以加起来总共得等上31年才能合法化。

  “保守派支持全面移民改革”组织发言人荷南德兹(Juan Hernandez)指出,该组织下月将发动1100人到华盛顿,向白宫及国会游说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他说,美国平均每天遣返1100个非法移民。(林宝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