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名华裔生获政府奖学金 组乐队闯荡狮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六名华裔生获政府奖学金 组乐队闯荡狮城

2010年08月20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后排左起)主唱孙华西、键盘手游选钢、主音吉他手张智东;(前排左起)鼓手罗骏、主唱洪佳安、节奏吉他手李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六个获得新加坡教育部SM2奖学金,在南洋理工大学念书的华人大男孩,凭着对音乐共同的喜爱,去年组成“Lonely”摇滚乐队。如今,他们已参加过多次演出,誓言在狮城摇滚舞台上,开拓一席之地。

  “大家好,我们是Lonely乐队,我们唱的不是歌,是寂寞!”紧密的鼓点响起,伴着电吉他的抑扬顿挫和键盘的激昂音效,两名歌手随着音乐摇摆着身体,声音年轻却有着振奋人心的魔力,让人依稀中仿佛看到台湾摇滚天团五月天的身影。

  然而,这些青年乐手却都是新加坡SM2教育部奖学金得主。一年多前,他们凭着对音乐共同的喜爱走到一起,如今,他们已参加过多次演出,誓言在狮城摇滚舞台上,开拓一席之地。

  在“Super Idol”活动上成军

  谈起乐队的起源,吉他手张智东变得滔滔不绝。原来,SM2学生有个历年传统演出,即为每年5月初的“Super Idol”。奖学金得主们既可以在舞台上秀出才艺,让初次见面的新同学更多地了解自己,又能在合作排练过程中结识好伙伴,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相互帮助。Lonely乐队的成员们就是借此契机一拍即合,并决定用时下年轻人的流行语“寂寞”作为乐团口号。

  主唱是来自四川的孙华西,主音吉他和节奏吉他手则分别由陕西的张智东和天津的李东担当,再加上来自江西的键盘手游选钢和福建鼓手罗骏,一支朝气蓬勃的摇滚队伍正式成军!

  在2009年底SM2迎接新生的跨年晚会上,又一名主唱、来自湖南的洪佳安加盟乐队。六个大男孩以一曲Green 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赢得满堂喝彩,舞台下满满的荧光棒让乐队成员们更加坚定信心,要把音乐之路走下去。

  每一场受邀演出都是锻炼机会

  玩乐队的成本很高,一套鼓就要近2000新元,键盘和电吉他也都在四五百新元以上,而Lonely乐队的每一次演出都是志愿免费的,譬如在城市丰收教会晚宴上的演出、南大新生公演等等。

  鼓手罗骏是五月天的忠实粉丝,他笑称,玩音乐完全是出于大家共同的爱好,并没有想过以此营利。主唱孙华西则表示,现在乐团还在起步阶段,每一场受邀演出,都是难能可贵的锻炼机会。他更希望Lonely乐队以后可以写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最终目标是录一张属于自己的唱片。

  “有音乐就没有世界末日”是座右铭

  Lonely乐队的成员现在都还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一年级学生,除洪佳安读的是化学与生物科学外,其他人都是电子电机工程专业。他们对未来也有着多样的憧憬,譬如吉他手之一的李东,母亲是医生,从小他就被寄予从事医学事业的希望,然而李东在南大选择的专业,与医科似乎南辕北辙。李东坦言,毕业后想要找一份好工作,先安顿好父母,再走自主创业的道路。

  成长的道路是未知的,然而从这些年轻人的青春热血里透露出的倔强,让人不得不对他们的明天充满希望。或许正如Beyond乐手黄家驹所说:“有音乐就没有世界末日。”这句话是Lonely乐队的座右铭,不管怎样,有了梦想的陪伴,这支年轻的摇滚队伍永远不会孤单。(余跃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