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违规收取中国研修生约800万日元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企业违规收取中国研修生约800万日元被曝光

2010年08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大阪市“彩虹桥事业协同组合”的前理事长曾向中国研修生每人收取了正规合同中未写入的1.5万元人民币(约合20万日元)“中介手续费”,此事8月24日被日本媒体曝光。据了解,这家组合的业务就是接收通过外国人研修及技能实习制度赴日本的研修生。

  消息表明,这家组合至今可能共向大约40名研修生收取了总计约800万日元的“中介手续费”。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就此事表示:“向外国人研修生直接或间接收取手续费的行为是法务省令等所禁止的,属于不正当行为。将调查实情,进行处理。”

  据相关人士称,“彩虹桥事业协同组合”由前理事长于2006年7月成立。前理事长在任期间与中国的4家研修生派遣机构签订了合同,接收了约40名研修生后把他们派遣到了约15家日本国内企业。但是,前理事长与派遣机构另外签订了“秘密合同”,其中规定作为日方经费,研修生每人须支付1.5万元人民币的手续费。这项收费并未记入到这家组合的财务账面上。(张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