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产后瘫痪 医界纷纷谴责指医院流程有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产后瘫痪 医界纷纷谴责指医院流程有误

2010年08月2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开朗健康的雨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自华裔产妇雨贝在悉尼圣佐治医院由于医疗事故卧床不起的消息传出,新州医界纷纷表示谴责。其中,Westmead医院麻醉专家Peter Klineberg表示,圣佐治医院的行医流程有误,才导致这场本应该避免的事故。

  雨贝今年六月在圣佐治医院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医生不慎将皮肤消毒药剂当作麻醉剂注入她的脊管,导致她面临终身瘫痪的危险。

  两瓶同样是澄清液体的瓶子,放在消毒桌不同的盘子中,由于没有明显标识,被医生混淆。但Westmead医院麻醉专家Peter Klineberg表示,圣佐治医院的这种做法是非常落后的,正确的流程是麻醉师直接从每个药剂的源瓶中抽取药物,这些药物直接进入注射器,而非再用其它容器盛装。

  Klineberg表示,圣佐治医院的操作流程是20年前的做法,早就已经被证明是“不可取和不安全的行为”。

  据悉,注射进入雨贝脊管的杀菌药物洗必泰由于和酒精容易混合,在过去的五年间一直被新州医院广泛使用,而被注入雨贝的体内的药剂相信也和酒精进行了一定比例的混合,导致她不能行走,浑身剧烈疼痛。

  据其丈夫Jason介绍,雨贝在分娩过程中感到剧烈疼痛,并且一直呕吐,因此医生决定给她注射麻醉针,才造成这一幕惨剧。一名高级麻醉师表示,如果该医院的消毒剂使用黄色的聚维酮碘,就能够比较容易和麻醉药剂区分,这样或许事故根本不会发生。

  新州医疗药物管理条例规定,一般情况下,需要同一个人选择药物、管理药物和登记使用,如果是护士准备了药物,则需要开处方的医生负责对它们进行检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