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地女性裸胸示威争女权 华裔女大学生参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各地女性裸胸示威争女权 华裔女大学生参与(图)

2010年08月2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女权主义者边游行边发传单。(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上空”示威人群沿着海滩步道向东游行。(美国《侨报》/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美国全国女权运动的一部分,22日下午“上空组织”(GoTopless.Org)在洛杉矶威尼斯(Venice)海滩发起了由100多名“上空”男女参加的游行活动,示威者要求女人应和男人享有同等的权利,都可以在公共场所上裸逛街。

  下午两点,威尼斯海滩聚集了近千名民众,他们当中大多数是看热闹的,真正参加游行的脱衣男女只有100多人。女士们脱去上衣露出乳房,只有乳头处贴上了红色十字形胶纸,男士们则来个大反串,一个个戴上女士胸罩,加入到游行队伍当中。

  据介绍,在当天同时举行“上空”游行活动的还有芝加哥、旧金山市、西雅图、丹佛、迈阿密和夏威夷的檀香山等地。示威者沿着威尼斯海边的步行道一路向东,他们举着标语牌,上面写道:“法律要公正,要让女性裸胸!”“男女都有乳头,为何女人怕瞅?”示威者一路高喊:“敞开心房,露出乳房!”“宪法要公正,不可限制女性!”

  参与“上空”的华裔女大学生在现场表示:“每年八月份都会举行一次全国性女权运动,这次活动的主要诉求是让女人享有和男人同等的权利,既男人可以在海边之类的公共场合裸露上身,女人也应当享有脱去上衣,秀出乳房的权利。我们希望通过示威活动,敦促立法机构赋予女性这一合法权益。

  上千名围观者和众多媒体记者挤在一起,一路尾随着“上空”男女 ,他们用欢呼声和呐喊声表达着各自对“上空”运动的支持。现场也有反对“上空”者前来呛声,一位男士手中的标语牌上写着:“问我为何你们该下地狱”。

  在路边摆摊的华裔秦小姐一方面认为美国是自由的社会,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但另一方面又表示,作为一名传统的东方女性,她不会加入,即便法律允许,她也不敢在公共场合裸胸。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女士则表示赞同,并称自己曾去圣地亚哥天体营和大家一起打过裸体沙滩排球赛。(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