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11名涉种族事件华裔家长报警 校长或遭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11名涉种族事件华裔家长报警 校长或遭开除

2010年08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11名华裔家长针对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所发表“学生回中国论”,22日集体到当地小镇警局报案,并希望警方能援引煽动法令进行调查,以还他们子女一个公道。另外,教育部秘书长朱古纳因说,教育部正在调查此校长敏感言论的课题,一旦证实校长犯错,可面对的处分是警告,甚至遭到开除。

  官员促请马华严厉看待此事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消息,与此同时,傌莫马华区会主席洪本钦及秘书曹国梁23日也移交备忘录,给前来双溪大年主持北马3州新村治安发展委员会研讨会的马华总会长里蔡细历,促请马华严厉看待此事。

  在场见证者尚有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曹智雄、马华州联委会主席张日洲、署理主席拿马兴中及州妇女组主席林美娇。

  来自武吉士南卯的家长代表萧秀枝表示,她与另10名家长于22日晚上,在当地警局针对校长所发表的“回中国”论报案,并认为校长的谈话不但侮辱非回教徒学生,也严重破坏种族和谐与团结。

  她表示,校长可以在集会上禁止非回教徒学生在回教徒学生面前吃东西,但却不能够在集会上发表有损种族和谐的言论,毕竟学校是提供教育的场所,身为掌校者不应发表有伤种族和谐的言论。

  她说,该言论发表后,家长无意和校长妥协,当下最佳的途径就是撤换或开除该名校长,以起杀一儆百的作用,避免其它的校长也仿效。

  萧秀枝23日午接受记者的电话询问时,如是指出,同时希望国内其它中学的校长在发言时应谨慎,以免破坏大马多元种族国民的和睦相处,反之将显示国家正在开倒车。

  与此同时,武吉士南卯国中家协主席卡玛汝丁表示,州教育局局长沙希旦及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起风波,因此他不便向媒体发表谈话。

  他说,在接受充当调解人后,他先后已向家长、学生及校长的交流,并交谈话作笔录,在整理后将会把该报告呈交给教育局官员。他指出,在多元种族的社会,不允许有类似的教育工作者在该校执教,若教育局官员无法调解此风波,他将会把事情带到教育部,甚至将这问题反映给首相。

  他说,他希望家长们能给他一点时间来处理,并在近期内找出一个适合大家的解决方案。

  教育部秘书长:失言校长或开除

  另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大马教育部秘书长朱古纳因说说,查办一名公务员是否违反纪律须有一定的程序,就如DG48级以上等级的公务员,若触犯公务员行为守则,则须交给公共服务局处分。

  “公共服务局将会根据问题的严重性做出处分,轻则发出警告,重则遭到开除;犯错的公务员也可能面对减薪或罚款的处分。”

  证实犯错可上诉他说,不过即使校长证实犯错及受到处分,他还有权力向教育服务委员会上诉,或把案件带到法庭。

  “在大马法律下,任何人都是清白的,除非有证据证明他有罪,由于整个事件还在调查中,所以不能贸贸然指责有关校长已触犯公务员行为守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