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窗户留2吋缝隙通风招小偷 加华裔住所险遭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二楼窗户留2吋缝隙通风招小偷 加华裔住所险遭窃

2010年08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警方经常提醒市民在夏季打开窗容易被贼人入屋爆窃。列治文一户华裔家庭在21日外出时只是将二楼窗打开仅2吋,但怀疑被2名贼人看准可能是没有开警钟的漏洞,在光天化日下先“投石问路”确保无人在家,怀疑再以“骑膊马”方式徒手登上地下一层的檐顶,企图撬开2楼窗入屋爆窃。幸事主用一条木条顶着窗框作最后防线,令贼人无功而退。事主在贼人离去仅10分钟返家,他庆幸没有被贼人入屋,也没与贼相遇。

  案中事主鉴于早前区内有另一家庭被贼人入屋爆窃,为安全计特别安装了保安摄录机,岂料仅安装了2天便有贼人上门,得以将疑犯容貌摄入镜头内,贼人为逾6呎的高大贼人,为中东或印裔,他已报警及将录像带交予警方缉捕贼人,同时告之邻社防范,亦希望事件能令其它市民有所警愓。

  案中事主R先生(化名),为香港移民。居住在列治文西区吉尔伯路(Gilbert Rd.) 夹弗朗西路(Francis Rd.)附近。21日下午他们一家外出,将2楼一个窗打开仅约2呎的缝隙。他们至下午5时许返家,发觉2楼窗纱被人撬毁,心知有异,马上翻看刚在2日前才装设的保安摄录机。

  R先生称,他们在该处住了6年,一向治安良好,但在5月得悉附近有一民居遭人入屋爆窃,为安全计,一直想加强保安工作,直至案发前2日,才安装了一套保安摄录机,结果大派用场,在翻看影带后,看到贼人的犯案过程及手法。他更称料不到本来装摄录机的盒还未掉,已发挥作用拍到疑犯容貌。

  怀疑窃贼为中东裔或印裔男子,约6呎多高,先以“投石问路”的手法拍门,确定没有人在家,还镇定地吸了一支烟,然后便企图从侧门进入该屋后园,但因侧门有密码锁锁上,贼人改为从侧门旁的树丛入后园,视察情况。

  贼人看到地下一层的窗全部关上,未有打此注意,只是看到2楼一窗打开少许后,相信是认定了打开窗即二楼的警钟系统没有开启,即找来另一名怀疑一直在附近“把风”的同党协助,期间“探风”时间长达20分钟。

  两贼人选择在一处摄录机“盲点”位置攀爬,令摄录机拍不到攀爬过程,但之前可见到两人并无工具协助,加上攀爬位置没有扶手位置,故事主估计两人是以“骑膊马”方式,登上一楼的檐顶,再企图撬开2楼的窗,幸事主在窗边加上一木条,顶着窗框,令贼人不能成功将窗打开,只是毁了窗纱。最后摄录机影到他们穿过邻舍的树丛,无功而退。

  事主一家在贼人离去仅10分钟后便返家,他们庆幸没有被贼人入屋,否则很大机会与贼人碰个正着。但事件也令他们感到不安,称“始终有阴影,晚上亦睡不好。”

  事主在翻看录像带后已报警,并将录像带交给警方,以协助追缉贼人。他们称日外出时会特别留意锁好门窗,并会考虑加建围栏防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