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裔女大臣莲舫蓄势待发 将与各省厅针锋相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华裔女大臣莲舫蓄势待发 将与各省厅针锋相对

2010年08月2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莲舫,女。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日本国会参议员改选中,以170万票高调当选的华裔女议员莲舫当选后,曾一度缄默,或许是因为忙于适应内阁改革担当大臣的新角色,但原本性格强势的莲舫总给人留下了蓄势待发的印象。

  为了10月末开始的“事业分检第3站”顺利开展,日本民主党开始派出各个作业小组赴各省厅进行事前调查。

  领导这一站事业分检工作的仍旧是现任内阁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莲舫。在动员会上,莲舫对即将奔赴各个机构的下属们提出希望:“希望通过政官一体对整个国家的财政进行一次大洗礼。希望各位齐心协力让事业分检第3站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蓄势待发状态。”

  这是莲舫在出席调查国家特别账户浪费情况小组的集会时发表了以上言论,并恳请国会议员以及各省厅的职员给予协助。

  据悉,这一次将有9个工作组,分别于8月23日至27日期间,集中对各省厅进行咨询调查,并会经过现场视察的结果来决定将来实施事业分检的项目。

  对于日本政府各省厅而言,这就等于从中央派出了工作组监督工作设置,检查流程合理性,并有可能被查出其中不应该或者多余的事业费用。看来,这位华裔女大臣与政府各省厅之间的再一次针锋相对在所难免。(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