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税冲击开学前购物计划?加华人家长看法各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合并税冲击开学前购物计划?加华人家长看法各异

2010年08月2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开学前(Back-to-school)购物旺季展开,家家户户都收到商家送来的折扣广告单,但对加拿大家长而言,今年是统一销售税(HST)实施后第一个购物季,不少人觉得东西真的变贵了,想到美国采买;但也有人表示,每年买的东西不多,感受不到HST冲击。

  漫长暑假接近尾声,又到了备受商家期待的Back-to-school购物旺季,大小商户也寄发各类折价广告单,希望吸引买家上门。

  面对HST实施后第一个Back-to-school购物旺季,三角洲锺太太表示,家中两名小孩分别上大一及九年级,所需的文具用品大同小异,但她每年都会利用开学前一次购足整学年所需物品,因此所费不赀。她说自己并未设定预算上限,主要视孩子上课需要为主。

  谈到HST冲击,她说购买时虽然免不了心痛,但也无可奈何,虽然曾想到美国购买,但见到周末假日加美关卡动辄排队数小时就打消这个念头。

  当被问到就读大一的孩子开学前是否会购买高价电子产品时,锺太太指她与孩子已达成共识,这类产品要等到年底Boxing Day时再买,折扣更大。

  素里市罗太太表示,加拿大文具用品在没课HST前就比美国贵很多,她每年都到美国采买,且美国Back-to-school购物季较本地早,她在8月中旬就已采购完毕,丝毫无惧HST冲击。

  本拿比吴小姐也认为HST对她的Back-to-school购买决策冲击不大,但主要是升12年级的女儿并没有太多文具用品要买,目前只买了两本笔记本,总价还不到一元,就算要缴HST也相当有限。

  她同样没有设定开学前购物预算,只是平常也会为孩子添购一些文具、衣物等,不见得要集中在开学前购买。(阮耀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