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员工勇告邮局种族歧视胜诉 感叹找回尊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员工勇告邮局种族歧视胜诉 感叹找回尊严

2010年08月24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国仁(右)23日怀着喜悦的心情感谢律师在维权过程中对他的帮助。左为黄与黄律师事务所总裁黄晓夫。(美国《世界日报》/谢涛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6岁的中国台湾移民江国仁(Kuo R. Chiang)任职纽约曼哈顿邮政车司机长达16年,因为不满上司让他背黑锅而曾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简称EEOC)提出申诉,结果近几年来在工作上不断遭到上司报复性的对待。

  江国仁愤而以种族歧视的理由,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控其两位上司及邮政局长波特(John E. Potter)。经过一年多的诉讼,江国仁日前终于获判胜诉,将得到15万美元的精神损失费和医疗费用,多年的隐忍也让江国仁差点在法庭上喜极而泣。

  代表江国仁的黄与黄律师事务所总裁黄晓夫说:“华人雇员在各层政府部门都遇到不规范的、甚至歧视的对待,但敢起来对抗上司的很少,所以我很佩服江国仁的行动。”

  经过一年多的诉讼,法院上周终于裁决,辩方因证词可信度不足败诉,需赔偿江国仁精神损失费14万元,医疗费用1万元,以及支付总共12万元的诉讼费用。江国仁说:“一年多的诉讼,加上多年受不公正打压,我一直感到这是一场一个人的抗争,法庭的判决让我了找回了尊严。”(谢涛、魏如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