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偷卖香烟引麻烦 华媒吁勿贪图蝇头小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偷卖香烟引麻烦 华媒吁勿贪图蝇头小利

2010年08月2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7月、8月是西班牙人度假高峰,也是百元店和食品店的生意淡季。

  食品店主马先生眼看入不敷出的生意额,甚为着急,左思右想,决定冒险,从朋友处搞了些走私烟,偷偷在店里卖。虽然卖烟挣的钱并不多,但很多以前从不光顾的客人也“慕名而来”。卖烟的这几个星期,销售额确实有所提高。

  近日,一群男孩来店里买东西,为首男孩16岁,名叫JUAN。男孩们在店里挑选了一些零食和饮料,最后从冰箱里拿出6瓶啤酒,放在CAJA前。这些男孩来店里买酒已不是第一次了,马先生深知卖酒给未成年人会惹大麻烦,所以每次都好言相劝,一般情况下,男孩们软磨硬泡耍耍赖之后,便会无趣地离开。

  然而这次当马先生说完相同的劝解词后,JUAN竟把所有的食品都摔在柜台上,执意要求马先生卖酒给他,嘴里还念叨着:“我已经18岁了,你可以把酒卖给我了!”马先生知道JUAN一定未成年,便向其索要身份证明,并说:“我不能卖酒给未满18岁以下的未成年,这是违法的!”

  JUAN跟身边的几个孩子对视了一下,口气舒缓下来,皮笑肉不笑地说:“你怕卖酒给我违法,那你就不怕私自卖烟被罚吗?我们买酒会给钱的。”JUAN的话说得轻描淡写,却把马先生吓了一跳。自知被孩子们抓住把柄,马先生没有再申辩,迅速将酒放进JUAN的购物袋中,把孩子们轰走。

  之后,马先生坐立不安。一是担心孩子们把他偷卖走私烟的事情张扬开来,招来警察检查;二是害怕孩子们的父母发现自己卖酒给未成年人,来店里找麻烦。无论出现哪种情况,自己和小店都将面临巨大麻烦。

  过了几天,一切正常,马先生才稍微安了心。可是,又出现新问题,如果孩子们再次以卖烟为把柄,来店里买酒,怎么办?这样,以前担心的问题,不是又重演了吗?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马先生后悔当初做得不智之举,最终决定不在店里卖走私香烟了。

  记者后记:西班牙法律明令禁止在食品店内卖烟和向未成年售酒等行为,但为了利润,这些现象在华人食品店内屡禁不止。西班牙警方对华人食品店的检查从没有松懈过,不久前,GRANADA警察局就下令关闭32个非法买酒给未成年人的华人商店。在此,再次提醒各位店主,千万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而违法,合法经营才是王道!(朗朗)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