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维市洪门机构举办双庆庆典 中领事出席致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维市洪门机构举办双庆庆典 中领事出席致贺

2010年08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维市洪门机构22日午在该会礼堂举行庆祝洪门民治党成立第134周年、全加洪门达权总社成立第95周年双庆庆典。温哥华、锦碌(Kamloops)、纳奈莫(Nanaimo) 等洪门分会,及维市华埠侨团等均派代表出席。中国驻温总领事梁梳根亦专程前往祝贺。

  全加洪门达权总社陈德光社长在纪念会上向洪门昆仲及嘉宾介绍洪门的历史。他说,洪门的历史始于满清朝代,当时民不聊生,才有反清复明的洪门组织。加国的洪门组织则始于1863年在卑诗省内陆的淘金小镇百加委路(Barkerville) 成立的洪顺堂。

  陈德光续说,早期华人在加国受到歧视,为保护华人利益,洪门组织因应而生。当年修筑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人,大部分都是洪门会员,当时洪门的宗旨是以团结为重。陈德光勉励各洪门昆仲,秉承先叔父的遗志,继续发扬光大。

  温哥华洪门民治党总支部常务副总主委郑炯光亦赞扬维市洪门机构,为保障维市侨胞利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维市中华会馆主席黄杰代表属下29个侨团向洪门机构道贺。他嘉许洪门机构对世界华侨的影响巨大。

  维市洪门民治党主委马奕伦多谢各分会的义兄弟到来道贺,希望大家以团结为宗旨,带出团结的信息。

  22日中午的纪念会完毕后,由洪门体育会派出双狮在华埠采青巡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