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青少年偷渡赴美趋增 压力大适应力低后患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青少年偷渡赴美趋增 压力大适应力低后患多

2010年08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1990年代初中国人掀起偷渡美国的风潮以来,青少年偷渡客就零散存在,不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青少年偷渡现象趋增。由于青少年普遍社会经验少,精神抗压能力低,身份合法化途径少,偷渡后患多。

  纽约的华人介绍所业者22日表示,找工的青少年新移民数量逐年上升,而且重复找工的比例高于成年人,显示青少年从事同一份工作的持续时间较短,原因有二,一是有些雇主认为青少年难以胜任高强度劳动,二是有的青少年新移民好高骛远且不能吃苦。

  据纽约华人社团人士透露,青少年偷渡客的年龄介于14岁至17岁之间,18岁则被视为成人,主要来自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辖下的马尾、长乐和连江等县区的乡村。不同于成年人,青少年偷渡多以乘坐飞机的方式入境美国,家长为孩子的人身安全着想,愿意支付相对高昂的偷渡费用。

  不过受蛇头集团不可控制因素的影响,许多青少年偷渡客也往往在欧洲或拉丁美洲国家停留数个月至一年时间,才能获得机会入美。

  但是由于他们未成年,长时间无法取得合法身份。在债务压力下,绝大多数青少年偷渡客不进入学校读书,而是向成年新移民一样,辗转纽约以及外州的中餐界打工,定期向家乡汇款,以偿还债务及赡养家人。由于他们的适应能力较低及体力较差,薪资水平低于成年人。

  赴美之后的青少年偷渡客,有的对繁重的工作和单调的生活适应不良,沉迷于计算机游戏,或混迹于帮派,或贪图享受和娱乐,加上缺乏理财观念,导致攒钱的速度较慢,还债的效率低下。然而在债务的压力下,他们自身以及家乡的父母,都不允许他们放弃,致使一些青少年压力备增,甚至出现精神问题。(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