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庆祝成立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庆祝成立5周年

2010年08月24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欧洲18个国家23个华侨华人妇女社团的近300名代表23日相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庆祝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成立5周年,同时祝贺来自比利时的江南英接替来自法国的邱爱华,当选妇女联合总会第三任主席。

  邱爱华在庆典上回顾说,妇女联合总会聚集了几乎全欧洲各行业华侨华人中的妇女精英,其中有专家学者、企业家,她们遵循团结、友谊、和谐、发展的目标,积极参与或组织欧洲各国华侨华人社团的各种活动。

  5年来,抱持着“我们爱中国”的初衷,妇女联合总会积极参与祖(籍)国的公益慈善活动。2008年为中国四川汶川地震捐款总额达600多万元人民币(约合88万美元),2010年再为中国青海玉树地震捐款。比利时妇女会出资使1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法国妇女会和意大利米兰妇女会分别在中国云南建立“希望小学”,米兰妇女会还捐资成立“奖教基金”,荷兰妇女会为国内聋哑学校捐款,西班牙妇女会则参与了目标是让所有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并为女童谋福祉的“春蕾计划”。

  在爱中国的同时,妇女联合总会还提出“我们爱欧洲”口号,积极推动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并投身当地的公共事业,意大利罗马妇女会为意大利地震组织捐款,匈牙利妇女会为当地孤儿院送温暖,促进了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赢得当地人赞誉。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在欢迎妇女联合总会的代表时表示,作为侨领,她们维护了华侨华人的权益,关心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促进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为企业家,她们为欧洲各国的经济繁荣和中欧经贸互利合作添砖加瓦。

  中国国务院侨办、全国妇联、外交部也分别向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发了贺信。(记者王晓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