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北京采访日本学生 以街舞为媒介促中日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北京采访日本学生 以街舞为媒介促中日友好

2010年08月2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宫下匠规和中国朋友一起交流。日本侨报记者冯源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八年前,一句中文都不会的宫下匠规来到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汉语。那时他刚刚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系,专业是中国政治。“我当时对自己的专业一头雾水,根本理解不了什么叫‘人民’。日本的新闻里有很多中国人在日本的新闻,而我和许多日本人一样,从来没接触过在大陆的中国人。”

  在中国的大学里,他接触到了很多的中国朋友,并且为了锻炼自己的中文能力参加了大学里一个街舞社团,并带领团队一举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街舞大赛的冠军。2004年,他又获得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冠军。此后,宫下匠规的街舞热情一发不可收拾。

  来到中国后,宫下匠规发现,其实日本对中国有着很多的误解。真正的中国和中国人与日本人所了解到的非常不同。从此宫下匠规有了一个更伟大的目标:以街舞为媒介促进中日友好。

  “舞蹈是一种超越语言的交流。”宫下匠规说道,“街舞可以成为一个人们交流的平台,让中国人和日本人有接触对方的机会。”宫下匠规从此全身心投入以街舞为舞台的中日交流活动。他于2009年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及日本大使馆主办的日本粉丝会上表演街舞,同年作为中日街舞文化交流第一人被日本大使馆邀请与日本首相会面。宫下建立了第一个中日街舞交流HIPHOP团体:“龙者”,同时又担任武英老年人街舞队教练及编舞。“我非常喜欢和中国的老年人打交道,他们睿智,优雅,诚信且有丰富的人生经验。他们身体特别健康,穿着还可时髦呢!”

  宫下匠规坦言,他是很多中国朋友的第一个日本朋友,许多中国人都通过他改变了对日本和日本人的看法。“我认为只要能够加强交流,中国人和日本人应该发现我们的文化根基其实是一样的。”宫下匠规曾经去南京参加演出,临行前朋友们曾劝他不要去,理由是南京人对日本人的看法是与中国其他地方的人不同的。但是宫下坚持去了南京,并凭借他流利标准的中文赢得了全场的欢呼。

  现在宫下匠规在中国已经有了不少的“粉丝”,宫下也积极与日本使馆和中国媒体合作,向中国朋友们介绍日本。他在日本驻华使馆主主办的“中日文化交流推进会”担当讲师,在北京电视台和日本国土交通省一起制作的“Yokoso,Japan”项目里担任主持人,全面向中国人介绍日本的风土人情。

  作为活跃在中国文艺界的一位日本艺人,宫下匠规表示他将继续努力推进中日之间的理解与交流:“我不是政治家,所以我的影响力不大,但我始终认为两个一衣带水的国家之间,普通民众之间的交流很重要。我想做一些能促进中日交流的事情,做节目的时候就展示出一个开朗的日本人,平时生活中就跟每一个中国朋友真诚交流,工作方面通过做街舞、设计或者从日本代理一些品牌介绍给中国,只要是促进中日两国交流的事情我都想参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