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武学 希腊华裔功夫大师两破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弘扬中华武学 希腊华裔功夫大师两破世界纪录

2010年08月2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官方网站上又多了两项世界纪录——世界上1分钟内用手背敲破核桃数量最多之人;世界上10秒内用手背敲破椰子数量最多之人。获得该世界纪录的是希腊国际少林武术学校校长、功夫大师萧杨柏先生。

  以武会友 弘扬中华武学

  萧杨柏先生祖籍福建古田,生于马来西亚,长在新加坡。少年时便拜南少林嫡系传人,新加坡著名“铁拳”钟铭裕为师。他从1977年开始初露锋芒,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武术及拳赛中多次获奖。几十年来他为弘扬中华武术而“周游列国”,以武会友,在几十个国家当过武术教练,还先后担任希腊少林功夫协会会长、南斯拉夫空手道协会顾问、塞浦路斯少林功夫协会顾问等职务。

  现年五十多岁的萧杨柏是希腊唯一的华人私人总保镖,也是唯一有持枪执照的华人,现住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罗尼卡,任某大企业总裁的私人总保镖。

  1992年他回国寻根祭祖,拜访嵩山少林寺,皈依佛门,成为第三十四代少林俗家弟子,法号‘释延柏’,之后他还多次率国外武术代表团拜访少林寺。

  萧杨柏在希腊还训练了一支舞龙舞狮的专业表演队伍,他说,很多旅希华侨华人都没有亲眼见过舞狮表演,我们有必要让希腊民众见识真正的中华民间武学精髓。

  现在,虽然萧杨柏已退出“武林”,但他的众多弟子在澳大利亚,英国,希腊,美国、新加坡等国继续开办了武馆,不断为弘扬中华武学作贡献。萧杨柏时常教导徒众,习武之人旨在强身健体,不是为了表演出风头,更不能持强凌弱,除非不得已时,万不可以武欺人,以德服人才能受人尊敬。

  1个月内连续两次打破中国世界纪录

  得知萧杨柏先生近期连续两破中国世界纪录,记者辗转在雅典与其约见,即刻与他聊起“破纪录”时动人心魄的场景。萧师傅虽然刚下飞机,身显疲惫,但谈起当时情况仍是激动万分。

  2010年6月6日中午13时,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市,100多颗等同大小的核桃被固定在板上,一字排开,当随从人员说出“开始”的时候,萧杨柏师傅双腿微叉,身体下蹲,用鼓起的手背砸向核桃。

  现场一片宁静,只有砸核桃时发出清脆的“砰砰砰”声,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随着按下的秒表,一只胳膊高高举起,萧师傅的徒弟们都尖叫了起来,为萧杨柏先生刷新了中国世界纪录而欢呼。一分钟内连续用手背敲破核桃119颗,一举创下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1分钟内用手背敲破核桃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

  一个月后,同样是在萨洛尼卡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萧杨柏先生再次以13颗为上限,创下十秒钟内用手背敲破椰子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汪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