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须知内含捐款通知 美华人家长叹免费教育不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开学须知内含捐款通知 美华人家长叹免费教育不再

2010年08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要开学了,8月中旬开始,美国家长们纷纷到学校为孩子注册。当他们轻车熟路地办完孩子们上学的手续之后发现,他们的“开学须知”的通知单中,多了捐款的通知书,再仔细看看学期时间安排,放假的天数也增多了。

  众所周知,孩子在加州上公立学校一直以来都是免费教育,学生不用交学费、杂费,低收入者还可以获得免费的午餐;而学生家长教师协会就算是要求学生家长捐款,也需要通过一定的名目、程序及在开学之后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之后,再向家长开口“要钱”。

  华裔家长刘先生反映说,他接到的“开学须知”的通知单中,不但多了捐款的通知书,而且孩子上学的天数也减少了。在一份由校长及学生家长教师协会主席共同签名的致家长信中,南帕沙迪纳的一所小学每位家长被要求“自愿捐款”75元,使用项目都是课堂以外的支出,例如全校性的文体艺术活动,美术课、音乐课、伦理课、电脑课等。刘先生说,开学以后,每个课室的老师都将组织“WISH NIGHT”,那时候的捐款,将直接可以由老师来支配,用于孩子课堂里的费用。他曾经为5年级的孩子捐了400元,1年级的孩子捐了150元。

  不管怎样,这些费用都比私立学校的便宜,苏珊去年为3年级的孩子捐款250元给班级;8年级的孩子捐款及费用900元,而她周围的朋友都说,私立学校一个月的费用都会超过你的捐款额,在自己负担范围之内的,就捐了吧!

  同时,南帕沙迪纳学区宣布,去年因为学生请假、旷课及生病而没有上学的情况下,学区少了73万6千元的经费,平均每个学生的“失学日”,学区要减少35元,学区希望每个孩子都按时回校,如果要看医生,最好也先到学校“点卯”,以免学区损失教育经费。(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