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社贺中国"三喜临门" 主流媒体关注"嫦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社贺中国"三喜临门" 主流媒体关注"嫦娥"

2010年10月0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0月1日电(记者 魏群)在新中国61周年华诞之际,中国成功发射“嫦娥二号”月球探测卫星,而上海世博会又迎来中国国家馆日。英国一些华人华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真可称中国“三喜临门”。而英国主流媒体也对中国航天新进展给与关注。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是位来自香港的移民,曾为航空工程师的他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一直较为关注。他说,“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说明中国航天事业又取得了新的进步,他为中国每天都在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高兴。他感到生活在英国的华人地位,也因中国的进步而得到提升。

  李文兴表示,他注意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今年国庆招待会上提到“中国绝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路子”,他对温家宝总理这一说法深感认同。他说,中国即使强大了,也不会欺负人家,富强后回报别人,这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对记者表示,他已从电视新闻上看到“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也通过媒体知道今天是上海世博会的中国国家馆日。他说,今年新中国国庆日好消息多,希望今后中国能一年更比一年好。曾在今年夏天参观过上海世博会的邓柱廷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最全面、最成功”的世博会,他在参观中国国家馆时感到非常震撼,尤其是对那幅“活的《清明上河图》”印象深刻。

  英国一些主流媒体对“嫦娥二号”卫星较为关注。英国广播公司在卫星发射成功不久,即在电视新闻和网站上进行了报道。其网站除报道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外,还以《太空雄心》的小标题,回顾了中国近年来在载人航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