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胞关注"嫦娥"奔月之旅 期待出现"科技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胞关注"嫦娥"奔月之旅 期待出现"科技高潮"

2010年10月0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记者吴庆才 魏晞)10月1日,中国“嫦娥二号”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扶摇直上,顺利踏上了奔月之旅,旅美华人华侨对此欢欣鼓舞,他们高度关注“嫦娥”的星路历程,并表示期待着“奔月”之举能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使中国早日出现科技新高潮。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表示,发射时正逢美国当地时间清晨,但大家都第一时间从网上看到了“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消息,中国向着登月再近一步,海外华侨华人也非常自豪,希望中国早日实现登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也高兴的说,希望这么一天能很快到来:那就是当美国华人华侨晚上抬头望月时,能骄傲的对身边的美国朋友说,中国人也实现登月了。

  “几千年来,中国人都向往着‘嫦娥奔月’的神话,如今几千年耳熟能详的神话就将变成现实了,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人怎能不欢欣鼓舞?”中国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会长方国栋说,成功发射“嫦娥二号”卫星标志着中国在空间探索领域又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同时为载人登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董事长陆强认为,这次“嫦娥二号”的发射采用了许多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许多重大突破,其中有很多技术是美、俄“探月”时不曾使用过的,它的成功发射表明中国正在赶超世界最先进的水平,并且正在向航天超级大国迈进。

  作为旅美科技协会八千华裔科技精英之一,陆强也指出,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中国探月工程与美、俄两个航天技术强国相比,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近些年来中国科技取得的进步举世瞩目,但与美国等先进国家相比,也仍有不小的差距,期待着这次“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能够激励更多中国科技工作者,使中国科技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出现一个新的科技高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