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女研修生称遭日本农民性侵 索赔1100万日元

2011年01月22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日本一名30岁多岁中国女性研修生因遭受一名50多岁日本农民多次性侵,1月21日她向日本千叶地方法院起诉,要求该男性和日本接受组织“千叶绿色农业协会”赔偿约1100万日元。原告方还向厚生劳动省等政府部门提出了改善的意见书,指出在防范研修生被性骚扰等方面政府没有制订相应的对策。

  起诉书显示,这名女性利用日本的外国人研修及技能实习制度于2009年11月来到日本,在千叶县旭市与另外3名女性研修生一起从事西红柿播种和除草等农业劳动。一名50多岁的男性农户,在劳动中常常触摸女研修生的胸部和臀部,研修生稍有出错,他便怒斥:“快回中国去吧”。2010年6至7月期间这名女性多次遭到男性的性侵害。

  8月中旬这名女性逃出农家,在劳动组合的保护下向警察报案。

  该女性代理律师指宿昭一称,在来日本前农协等举行的集体面试上,负责人曾要求研修生起立并确认了容貌。到日本后,这名被起诉的农户还曾对她说:“因为喜欢你才选你来的。”

  这名女性在赴日本前还向输出机构支付了6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如果逃走就必须付违约金。到日本后,研修生经常被要求超时工作,而每月仅有6万日元收入。

  指宿律师指出,“她们都是弱势群体。这种制度下奴隶一般的劳动从以前一直持续至今。”并要求厚劳省和法务省加强监管接收研修生的相关机构。(记者 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